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9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遇到一个病例,请教下大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14 22: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足月新生儿,**分娩,3kg,羊水清,出生因轻度窒息入院,阿评分 7(呼吸、肤色、肌张力扣一分)-9(肤色1分)-10,复苏后一般情况可,哭声大,反应好,无气促、呼吸暂停 入院连续查3次血气提示氧分压50-60,血氧饱和度90%左右,吸氧后氧分压100,血氧饱和度94%;皮测血氧饱和度在88-94%(无吸氧),无气促、发绀;进食可;查胸片未见异常,心脏彩超提示:卵圆孔未闭,心脏功能正常;血检查未见明显异常,未提示贫血;但患儿父母有地贫病史,患儿查地贫筛查怀疑:血红蛋白H病,先做地贫基因检查,暂未回结果;请教大家,该患儿为什么氧分压低?与地贫:血红蛋白H病有关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6-8 13:31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回答?
3# 板凳
发表于 2011-6-18 20:30 | 只看该作者
这种病人常见,很难说清楚低血氧的原因,但没有临床症状不用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