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5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眼表/眼眶疾病] 巩膜受损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5-11 1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翼状胬肉手术中损伤巩膜,会有什么并发症
2# 沙发
发表于 2011-5-11 20:23 | 只看该作者
说实话翼状胬肉手术是不太可能伤到巩膜的,不知道你说的这个是怎么伤到的?伤到什么程度和伤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如果是感染就只有抗感染治疗。如果是伤口就有太有这种可能了。除非是一点不懂手术操作。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5-11 20:58 | 只看该作者
感觉是用隧道刀去掉了一小薄层
4
发表于 2011-5-11 21:25 | 只看该作者
啊,哪应该是没有问题。因为你说感觉到。没有看到有脉络膜吧?
5
发表于 2011-5-11 21:3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y***bd 于 2011-5-11 21:38 编辑

在手术过程中没感觉损伤巩膜,但是在烧灼巩膜面血管时,发现有一巩膜坑,没看到底部颜色变深.....................
6
发表于 2011-5-12 09:30 | 只看该作者
哪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的。控制好炎症就可以了。
7
发表于 2011-5-13 22:41 | 只看该作者
问题不大,防控感染,点金因舒促进其生长。
8
发表于 2011-5-24 09:22 | 只看该作者
巩膜伤了不就是眼球破了么 铲针穿过了?一般结膜充血很正常
9
发表于 2011-5-25 09:53 | 只看该作者
巩膜伤了不一定就是眼球破了。如果只是巩膜破了都不能说就一定是眼球破了,现在作的视网膜色素变性手术就是能过切穿巩膜将眼的内外直肌通过色素膜与巩膜之间还原到眼肌的原位让眼肌运动来摩擦色素膜达到治疗的作用。可能想像就算是巩膜有伤也不算是眼球破了。50-60年代白内障金针术还要专门在睫状体扁平部直接打洞进入眼球内。现在的眼内镜手术都要打洞进入内眼手术。只要是伤口闭合良好,不影响眼压。再防止好感染就没有问题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