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1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关于门诊感冒的病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4 2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冬天的时候,在门诊经常遇见小孩,6个月至一岁左右,初始症状就是流涕,偶尔有一两声咳嗽,体检没有什么异常体征,血常规和胸片往往在这种情况下我是不查的。常规我的医嘱都是病毒唑滴眼液一侧鼻孔两滴,一日8-10次,我们没有病毒唑滴鼻液。再口服点馥感啉口服液什么的。但是总会有有的小孩会发展成下呼吸道感染。我想请教一下各位老师,有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可以预见性的给予治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5 21:58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说的问题我们是经常遇到遇到,而且确实为难。非左即右,难以适中!
但还是应该因时因人而异,所谓因时,即注意小儿传染病高发季节或者流行期间,要慎重从重对待。无论是检验还是用药力度要大,即使下传医患都不后悔或有怨言。所谓因人,即看患者体质,体质好的孩子一般可以通过自身良好的免疫功能战胜疾病,中医所谓:“正气存内,邪不可干”。同样是普通感冒,体质弱或者有基础病的孩子容易下传,或者诱发基础疾病。中医所谓“邪之所凑,其气必虚”。这样的患者,仍然要积极治疗。
所以,选择治疗方案时,最好简单跟家长沟通一下,您看是先简单用药观察还是输液等。双方共同选择,以免以后家长不满。如果遇到家长说:“您是大夫,我们听您的”,那好,积极治疗!
哈,共同交流!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6 19:4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学习啦。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