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161|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各位老师,我这种感冒用中医应该怎么治?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2-5 05:4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0爱医币
各位老师好,我感冒了,刚开始只是鼻塞、流涕(黄鼻涕),今天口非常渴,打喷嚏也多,不感觉冷,刚才看了下舌苔,黄腻。主要症状就是这些,我不会把脉,所以没有脉象。希望哪位老师能帮忙给看一下,我现在太难受了。我不想和西药,只想通过中医治疗。谢谢各位老师了。

最佳答案

查看完整内容

九味羌活汤是常规的用方,我觉得可以试试。或者荆防败毒散。温病方的清热解毒方,我总觉得不可靠
2# 沙发
发表于 2015-2-5 05:46 | 只看该作者
九味羌活汤是常规的用方,我觉得可以试试。或者荆防败毒散。温病方的清热解毒方,我总觉得不可靠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医币 +5 收起 理由
宇宙旋风 + 5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5-2-5 13:21 | 只看该作者
湿瘟,内有湿热外感寒凉,清瘟解毒汤+苍耳子辛夷桂枝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医币 +5 收起 理由
宇宙旋风 + 5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4
发表于 2015-2-5 14:45 | 只看该作者
风热感冒,银翘解毒片加双黄连口服液,主要休息。多喝水,防口干咽痒引起咳嗽。

评分

参与人数 1爱医币 +5 收起 理由
宇宙旋风 + 5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5
发表于 2015-2-5 20:47 | 只看该作者
用黄连连翘赤小豆汤,清利湿热兼解表
6
发表于 2015-2-5 21:11 | 只看该作者
小白头翁 发表于 2015-2-5 13:21
湿瘟,内有湿热外感寒凉,清瘟解毒汤+苍耳子辛夷桂枝

谢谢您了,您的建议对我帮助很大
7
发表于 2015-2-5 21:13 | 只看该作者
仲景传人 发表于 2015-2-5 19:37
九味羌活汤是常规的用方,我觉得可以试试。或者荆防败毒散。温病方的清热解毒方,我总觉得不可靠

老师,您说用大青龙汤可以吗?盼回复!
8
发表于 2015-2-5 21:3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仲景传人 于 2015-2-5 21:34 编辑

大青龙汤是发汗峻剂,一般不能轻用。按照仲景原书的用法,是外寒内热,尤其是伴有烦躁不安的症状才能用,大青龙汤发汗效力峻猛,不能随便用。乱用的话,有医家总结过滥用大青龙汤的教训,再三告诫不能乱用。你的症状不符合大青龙汤。不能乱用,切记!
9
发表于 2015-2-5 22:35 | 只看该作者
仲景传人 发表于 2015-2-5 21:32
大青龙汤是发汗峻剂,一般不能轻用。按照仲景原书的用法,是外寒内热,尤其是伴有烦躁不安的症状才能用,大 ...

好的,知道了,非常感谢
10
发表于 2015-11-19 13:01 | 只看该作者
银翘散也可以的
头像被屏蔽
11
发表于 2016-5-6 05:1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2
发表于 2016-5-6 05:47 | 只看该作者
有汗桂枝汤,无汗麻黄汤。
13
发表于 2016-8-4 21:2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用清热解毒的办法,银翘解毒丸
14
发表于 2016-8-6 00:26 | 只看该作者
应该银翘散比较对症,用维C银翘片或双黄连口服液,金银花颗粒都可以的
15
发表于 2016-8-8 14:41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多方,估计楼主也不懂选哪个了,你要把全部的症状写出来,有汗还是无汗,口苦,口干有没有,有没有身痛等等这些都要写出来,最好拍个舌象图上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