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751|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4 21: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曹景胜 于 2011-4-4 21:23 编辑

2010 年底卫计委***了诊所的新标准,和老标准有不同的就是增加了硬件的配备,增加了人工呼吸器,氧气瓶,开口器等,对于这些硬件的配备从理论上还能说的过去,其实在现实中是没有多大作用的,不过这些硬件的配备也是为了防止万一的,配备了也罢。最让人不能理解的是三室的设置,治疗室和处理室均不少于10平米,诊所一般都有诊室和药柜之类的,这两样最少也要占用15 --20平米,加上这20 平米的标准,就不能保留观察室了。因为诊所的最少面积标准是40 平米的。总还有人行通道和卫生间  吧。如果诊所没有观察室,就不能输液了,不能输液还要治疗室干嘛呢?

        我个人认为卫计委制定这个标准的官员肯定没有充分的市场调研,或者是在哪个大科研机构出来的理论家。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的诊所都是方便群众看病的最小医疗机构。 主要也就是看一些常见病和地方病。如果按照新标准来规划,大部分小规模诊所都要关门。我们的卫生主管部门应该研究怎样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和怎样提高基层医务人员的业务水平,做一点务实的创新。而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发一纸不合实际的所谓新“标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4 22:20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哥们,还是别抱怨了。先达标要紧!
说急救箱在现实中没多大用处我不同意,平时是没多大用处,可到了要用的时候,可不光是救了病人,也救了我们!
说到三室其实也并不太难,宽一点也利于我们业务的开展。病人更多了,我们的生存空间也大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5 15:19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回复 2# 黑水河
我不知道设置那么大的处置室有什么用,关键是要有实用价值。
4
发表于 2011-4-5 18:58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现在的去60平方,四室分开,
5
发表于 2011-4-5 19:21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回复 4# 游民008

如果规定是60平米就合理,只有40平米怎么能这么设置。
6
发表于 2011-4-6 07:40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从新 * ,直至符合标准为止
7
发表于 2011-4-6 19:16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急救箱在平时是没多大用处,可到了要用的时候,可是救命的必要设施,说到三室其实也并不太难,宽一点也利于我们业务的开展。医疗环境改善了,病人更多了,我们的生存空间也大了。
8
发表于 2011-4-6 23:01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我们这里都六室分开了。
9
发表于 2011-4-7 15:29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不管怎样说,法规是必须遵守的。要不然。。。。。。呵呵呵!!!!
10
发表于 2011-4-10 00:14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诊所?60平米?我还是租个小地方卖个糕点鸭脖啥的拉到了
11
发表于 2011-4-11 18:48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新标准。
12
发表于 2011-6-27 16:19 | 只看该作者

卫计委关于诊所的新标准是否合理

卫生执法部门为什么很喜欢把标准提得很高,限制得很严?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便于他们罚款,增加自己的收入。必要时还要“孝敬”管理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