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36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来苏儿的毒性有多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4-1 00: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刚遇到有一件很囧的事情。 今天,我嫂子用剩下的半瓶,大概200毫升的来苏儿【甲酚】做消毒剂来消毒餐具。 同时加了洗涤灵。
  这瓶来苏儿是在药店买的,看了下说明,来苏儿中的甲酚含量3.5% 。
  我记得甲酚应该是有剧毒的。经来苏儿消过毒的餐具还能用庅?
  她洗餐具的时候,也没有带手套。对她本人健康有没有影响?有没有什么补救措施呢?
  另外,来苏儿在自然条件下,暴漏在空气中,会不会自己挥发分解掉》?
假如餐具上万一有残留来苏儿成分,怎么才能彻底的去除掉呢?
多谢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1 11:18 | 只看该作者
这个不能用作清洗餐具,有剧毒,口服0.8克可以致死。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1 11:40 | 只看该作者
干嘛用它刷盘子啊
4
发表于 2011-4-1 13:21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斑竹大大解答。
我不想使用来苏儿啊。
我想问下他的毒性有多大,有没有什么补救措施。
您上面说的 ,口服0.8克就会死亡 ,这个0.8克,指的是什么?是纯甲酚,还是那种药店*的来苏儿溶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