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03|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新生儿抗菌药物使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29 14: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雨螽 于 2011-3-29 15:36 编辑

我一直都有个疑惑。看儿科教科书中的描述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原则上不主张使用抗菌药物,但若合并感染,应依据细菌培养和药敏结果选择相应抗生素;并发症中有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指由气管插管和使用呼吸机引起的继发感染,常见病原菌为铜绿、克雷伯、不动杆菌及肠杆菌等。那么在实际中那些一发现新生儿呼吸窘迫,还没上呼吸机或者还没插管的就直接用抗菌药物的就不合理了。不知道大家的意见如何?
       还有就是如诊断为早产儿、低血糖的患儿,明明没有宫内窘迫史及胎膜早破史,羊水什么的都好的,一到了新生儿室就先用抗菌药物如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吗?
      希望大家帮忙解惑诶!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29 17:19 | 只看该作者
抗生素使用要规范,现在是有点滥,要有一个强制性规范就好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29 17:2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龙舞白宫


   当然不需要用,但是现在的医疗**有时又逼得你用,现在的儿科医生!难啊!
4
发表于 2011-3-29 19:17 | 只看该作者
虽然现在的儿科医生很难,尤其是新生儿里的医生更难。一是普通患儿少,而且收的多是重病人。但是从我这个药剂科的人看来尽管是有难处,也不能如此滥用吧!如果我的孩子让她们这么治,我会哭!
5
发表于 2011-4-15 01:29 | 只看该作者
全国医院没几间是不用的,极易院内感染,没条件。除了北京儿童医院分科比较细的。
6
发表于 2011-5-13 05:50 | 只看该作者
都是利益作的怪!
7
发表于 2011-5-13 17:21 | 只看该作者
有种东西叫做预防性用药!
8
发表于 2011-5-13 20:41 | 只看该作者
不用不是可能的  院感、交叉感染什么的
9
发表于 2011-5-13 23:05 | 只看该作者
不用吧,感染了,不好跟家属交待。
用吧,一会出事了,治疗原则跟书上写的不一样,医嘱上名字是你的,你输了。
用吧,预防一下,没事大家都放心。
没办法,是患者与家属逼我们用的。我们也想完美理论式处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