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470256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12-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雨螽 于 2011-3-29 15:36 编辑
我一直都有个疑惑。看儿科教科书中的描述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症原则上不主张使用抗菌药物,但若合并感染,应依据细菌培养和药敏结果选择相应抗生素;并发症中有呼吸机相关性肺炎,指由气管插管和使用呼吸机引起的继发感染,常见病原菌为铜绿、克雷伯、不动杆菌及肠杆菌等。那么在实际中那些一发现新生儿呼吸窘迫,还没上呼吸机或者还没插管的就直接用抗菌药物的就不合理了。不知道大家的意见如何?
还有就是如诊断为早产儿、低血糖的患儿,明明没有宫内窘迫史及胎膜早破史,羊水什么的都好的,一到了新生儿室就先用抗菌药物如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吗?
希望大家帮忙解惑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