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98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社区预防] 为什么这些孩子都没有乙肝抗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28 16: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刚过了每年的幼儿园查验接种证,孩子们都去做了体检,3—7岁的孩子都化验了乙肝表面抗原,令人奇怪的是大多数的孩子都没有乙肝表面抗原,他们都按时接种 了预防疫苗,忙于抗体,现在又重新接种,
我搞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这些孩子会没有抗体呢?   什么原因,那个部分除了问题,是疫苗本身,还是注射过程?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28 21:50 | 只看该作者
这个倒是个问题~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28 21:5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乐园 于 2011-3-28 21:53 编辑
3—7岁的孩子都化验了乙肝表面抗原,令人奇怪的是大多数的孩子都没有乙肝表面抗原

提醒一下,标题上说的是抗体,内容说的是抗原。从意思上推断应该是指抗体,可能是笔误。

抗体的产生除个体体质外还受许多其它因素的影响。比如接种的时机,是否规范的接种,疫苗的质量等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3-28 21:54 | 只看该作者
1.疫苗可能有问题
2.接种时操作可能有问题
3.儿童本身可能有问题
4.你的检测可能有问题
5.你的检测没问题但结果可能是假阴性
以上都可以出现你说的情况,请问你排除了几个?前几天我去听一个教授讲课!讲完后大家一起交流!他就建议我们要有追求真实的精神,但不要太追求完美!有些东西我们心理明白就行啦!你懂的。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5
发表于 2011-3-28 21:58 | 只看该作者
打了乙肝疫苗,至少打三次。因为任何疫苗的接种效果都不是100%的,乙肝疫苗接种后,仍有4%左右的人不产生抗体。遇到这种情况,你们最好到另一家大型医院重新检查一次,以防止可能出现孩子虽然已经产生抗体,但因检测设备不灵敏出现错误结果的情况。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6
发表于 2011-3-29 08:46 | 只看该作者
现在很多小孩都是这个情况,就拿我家的孩子来说吧!接种了也是没有产生抗体,接种第二次后才有抗体,我的外甥接种了三次才产生抗体。楼主反应的应该是个很现实的问题。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7
发表于 2011-3-29 10:31 | 只看该作者
家长都怀疑疫苗本身有问题
疫苗不会有问难吧!  可能是冷链的问题,要不就是接种的时候接触到了消毒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11-3-29 20:12 | 只看该作者
提醒一下,标题上说的是抗体,内容说的是抗原。从意思上推断应该是指抗体,可能是笔误。

抗体的产生除个体体质外还受许多其它因素的影响。比如接种的时机,是否规范的接种,疫苗的质量等
9
发表于 2011-3-29 23:18 | 只看该作者
按照我们现在的操作,接种完三针乙肝后3-4年都给加强一针(自费),以前老一辈的说他们培训是有说过抗体3-4年会消失,所以加强一针,但现在的免疫程序没有这一针,不知为什么?我们防疫组几个人都是每隔三年接种三针乙肝。好多都是这样,抗体几年后会消失!
10
发表于 2011-4-3 01:07 | 只看该作者
也发现多年了,一般家长不会去检测,但检测的大多没抗体
11
发表于 2011-4-7 15:40 | 只看该作者
按照说的是抗体在体内会存在二十几年啊  
怎么会才过了几年就没有了
也不会出现一个地区几乎都没有啊
多到别的医院再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