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6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是淋巴结核还是肺结核?用药相同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13 20: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波仔 于 2011-3-16 21:19 编辑

一朋友26岁,颈部淋巴结肿大半月,ct示左上肺少许斑点状阴影,淋巴结活检未见郎氏细胞。ppt试验一开始弱阳性,后来转院重新复查强阳性。血沉偏高。
能确诊这是结核么?是淋巴结核还是肺结核?用药相同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13 20:46 | 只看该作者
按病史和检验结果,考虑还是淋巴结结核。但需要排除HIV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13 21:26 | 只看该作者
斑竹你好,为什么要排除hiv呢》??缘由,谢谢
4
发表于 2011-3-14 13:20 | 只看该作者
应复查痰菌,不过治疗是一样的抗结核,上用药在于早期 ,合并用,足疗程,同时注意并发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