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88|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与交流] 左桥小脑脑膜瘤如何治疗好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3-1 09: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专家大夫,你们好!
我妈今年59岁,5年前得了乳腺癌做了手术,前年骨转移复发,之后又做了化疗,去年打了防骨转移的针,恢复得较好。可是这中间她一直有头疼现象,晚上睡眠不好,经常醒来,偶尔一用劲头就绷的很紧,有炸的感觉。今年2月去做了MRI,现就检查结果写在下面,请知道的专家给个建议,我妈身体不是很好,她不太想手术,怕会有风险出现后遗症。现在买了点中药在家里吃着,这样是否可以控制肿瘤生长,是否需要手术或者伽马刀治疗?
报告结果:左桥小脑角区有匍匐生长的约额大脑镰旁可见6*2*2CM大小异常信号占位灶,T1W呈稍低信号,T2W稍高信号,周围脑实质未见异常信号,中线结构居中。
增强:病灶明显强化,信号均匀,并可见脑膜尾征改变。
这个瘤子算大吗?先谢过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3-1 11:17 | 只看该作者
考虑放疗。伽马刀不能做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继续沉默+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刚刚禁言了一个宣传什么肿瘤医院的人,请注意留心论坛广告。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3-1 11:20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楼上的建议
医生也说的是伽马刀没用了
手术呢我妈又怕有后遗症,怕牵扯到神经
不知道中药有没效果,我妈现在吃的中药
4
发表于 2011-3-2 09:35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中药保守治疗,伽马刀和放疗不能做了,病人受不了这些治疗的副作用。放疗后水肿很厉害,脑积水很难消除
5
发表于 2011-3-3 09:59 | 只看该作者
我妈现在就吃的中药,她最近疼的还厉害些了,偶尔的一动头就会疼,不知道是药的作用还是瘤子伤到神经了。
还有请问这个要吃什么中药好呢,我们在考虑要去要去动手术
6
发表于 2011-3-4 20:19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当然好。但风险也大。需要家属选择的。不好决定。中医只能支持治疗。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的
7
发表于 2011-3-9 21:17 | 只看该作者
瘤子太大了,中药只是心理治疗,对瘤子不能起太大的作用,头疼可能主要是占位效应,也有可能已发生脑积水。可以考虑手术竟可能的切除大部分,在术后一月内再行伽玛刀治疗。
8
发表于 2023-1-1 15:22 | 只看该作者
李文海教授 发表于 2023-01-01 15:22:24
建议中药保守治疗,伽马刀和放疗不能做了,病人受不了这些治疗的副作用。放疗后水肿很厉害,脑积水很难消除 ...

李老师说的很对 很中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