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37|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全科讨论版处方学习讨论专题活动】——015号作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2-1 11: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38岁,
主因,咳嗽半月余加重三天来诊。
病史:患者半月前患上呼吸道感染后留有咳嗽症状,加重三天,咳黄痰,头晕,等
体格检查:呼吸音粗,余阴性
初步诊断: 支气管炎
处方格式:
1 0.9%NS 250ml
  头孢哌酮舒巴坦    3.0   
2 5%GS 250ml
  阿奇霉素 0.5
  维生素B6   0.2      
3  5%GS250
    沐舒坦  30ivgtt  qd
口服黄龙止咳颗粒 一袋 一日三次
两天痊愈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jb5200120 + 1 活动奖励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1-2-1 11:56 | 只看该作者
杀菌药、抑菌药都用了,我认为不该用阿奇,也没支原体感染指征。
3# 板凳
发表于 2011-2-1 20:02 | 只看该作者
把阿奇霉素走掉,上左氧0、2克2瓶。
4
发表于 2011-2-4 14:48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和阿奇联用效果 挺好的
5
发表于 2011-2-6 22:48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和阿奇联用效果很好  值得推广
6
发表于 2011-2-6 23:5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哌酮舒巴坦钠3.0qd用量是不是少了点?我一般是bid用。
7
发表于 2011-2-15 09:16 | 只看该作者
不管什么方法,只要病好,一切都好,不管黑猫白猫,抓得住老鼠的是好猫。只要没什么很大原则性错误。有时候理论和临床是有一定差距的。
8
发表于 2011-2-15 15:07 | 只看该作者
应该上点抗病毒的 ····
9
发表于 2011-3-3 12:31 | 只看该作者
上抗病毒的药物干什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