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3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痛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4 22: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各位专家给帮帮忙:
  36岁女性,经期疼痛2年,加重半年。经期疼痛剧烈,必须用止痛药才能缓解,平时用芬必得,止痛片能以缓解。月经规律,经期一周左右,B超提示:宫腔后积液,子宫后位,大小5.2*4.0cm 。腔内可见液性分离,范围约13*3mm,宫壁正常,直肠子宫陷窝处可见不规则液性暗区20*10mm。
  白带常规示:白细胞5---8HP,上皮细胞++,杂菌+,清洁度2°。
  请问这种痛经有没有较好的办法,曾在三级医院看过,给开了点药,但只是经量正常,疼痛无改善。望各位专家指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4 22:4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式式中药,但要四诊合参。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5 14:05 | 只看该作者
有积液,并且有疼痛,,有慢性炎症的 存在,那么需要治疗盆腔炎处理,因为此病的 治疗疗程需要比较长,还要结合微波治疗才能有效的 根治,所以建议输液抗菌治疗,并给予内分泌调理治疗
4
发表于 2011-1-25 14:55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子宫内膜异位症。
5
发表于 2011-1-25 22:18 | 只看该作者
排除子宫内膜异位症,如果是炎症,应该平时也有腹痛
6
发表于 2011-1-26 11:3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那抗菌素最好用什么,一般需要多长时间,微波治疗是目前解决积液唯一的办法吗,还有无其它方法,内分泌治疗方法主要还是使用激素是吗?因为我不是妇科专业,所以还得向老师们请教啊,谢谢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