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4312|回复: 3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内镜/介入]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23 14: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详细病情如下:
30岁男性,粘液血便2周余,之前无明显诱因,每天4次左右,大便中可见暗红色胶冻样物质夹杂,有轻微腥臭,无发热,无里急后重,一般情况好。既往体健。
粪常规及隐血:可见少量粘液和脓细胞,隐血阳性。
粪培养:一次为阴性结果,2次尚未回报
血沉:28
c反应蛋白:31
血常规:白细胞11.2*109 血红蛋白130g/l
病理结果:提示急性炎症表现,具体不详
肠镜表现如下:
请问:像是什么样的肠病表现,溃结还是细菌感染?
下一步该怎么做?
请大家多帮忙提意见

评分

参与人数 1专业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23 17:2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结肠有溃疡,同时有细菌感染!
建议先抗炎和保护黏膜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23 17:5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围观!不是我的专业,来学习一下的!
4
发表于 2011-1-23 21: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比较少见,没经验
5
发表于 2011-1-24 11:4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炎症性肠病,溃结可能性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11-1-25 22: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应是溃结。
7
发表于 2011-1-25 22:4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没有病理吗?病变部位是连续性的还是阶段性的?从片子上看应考虑溃疡性结肠炎或克罗恩病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8
发表于 2011-2-2 19:2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溃结病变应该是连续的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1-2-4 23:1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考虑炎症性疾病(溃结还是克罗恩)激素治疗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0
发表于 2011-2-13 12:5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炎性肠病,溃结可能性大。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1
发表于 2011-2-13 16:1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溃疡性结肠炎(或克罗恩病)
1.免疫治疗
2.激素治疗
3.中药调理
4中药灌治疗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2
发表于 2011-2-14 16:5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溃疡性结肠炎(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3
发表于 2011-2-14 23:04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从图片上看,肠壁表面呈脑回样隆起,黏膜肿胀,但未见明显溃疡现象,呈一种增生性改变,要考虑非特异性肠炎或肠型淋巴瘤之类的病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4
发表于 2011-2-15 15:30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同意溃疡性结肠炎,中医中药效果不错,中药灌肠效果也很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5
发表于 2011-3-15 23: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溃疡性结肠炎
16
发表于 2011-5-2 15:3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见过几例,应该是溃疡性结肠炎。
17
发表于 2011-5-3 00:35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我是来看评论学习的,呵呵。
{MOD}!
18
发表于 2011-5-3 10:2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局部有溃疡
控制感染
保护黏膜
收到10朵
19
发表于 2011-5-22 19:3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象是溃疡性结肠炎
20
发表于 2011-7-11 01:1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考虑溃疡性结肠炎可能性大
21
发表于 2011-8-4 19:51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克罗恩病
22
发表于 2011-8-6 20:1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溃疡性结肠炎
23
发表于 2011-8-6 20:18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治疗采用SASP
24
发表于 2011-8-8 22:1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溃疡性结肠炎的可能性大。
25
发表于 2011-9-3 19:47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很像友谊医院的内镜报告
26
发表于 2011-9-4 16:4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溃疡性结肠炎
27
发表于 2011-9-5 23:52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28
发表于 2011-9-9 15:53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不能排除溃疡性结肠炎。。
29
发表于 2011-9-9 21:2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溃疡性结肠炎和细菌感染不好说,
克罗恩病一般不累及直肠,多为阶段性,常侵犯回盲部,肠镜为什么没进回肠末端?
个人认为先抗生素治疗一段时间,若症状好转,可过一段时间再复查肠镜
若症状无好转,建议诊断性使用柳氮磺胺吡啶片1.0 qid治疗,若症状好转,过一段时间再复查肠镜,
若无好转,建议甲强龙针1mg/kg*d进推、灌肠
30
发表于 2013-11-11 20:59 | 只看该作者

讨论这个肠镜片子显示的是什么病变?

像是溃阳性结肠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