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楼主,你好! 我觉得这个病人为什么要考虑癔症呢?癔症精神病也不恰当(可能是第一次患者发病,表现并不充分,所以误诊吧,随着时间的推移,症状明显起来) 癔症的诊断一般是不随便下的,除非依据很充分 癔症精神障碍系由于明显的心理因素,如生活事件,内心冲突或强烈的情绪体验,暗示等引起。临床主要表现为意识状态改变、情绪暴发、遗忘、身体障碍等。其症状表现可具有做作、夸大和富有情感色彩等特点,可因暗示诱发或消失;有反复发作倾向。多认为文化落后地区患病率较高,发病年龄多在16-35岁之间,少数病人超过40岁,女性多于男性 我考虑:1.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偏执型 依据:病程较长,典型的被害妄想、嫉妒妄想、被监视感、关系妄想,第一次发病,患者应该存在幻视,但是近几次住院楼主就没有提及幻觉方面的表现了,是患者没有被引出,还是楼主忘记写了,楼主说明一下。 2.患者性格内向、孤僻,不喜欢与人相处,说明患者的社会适应能力明显下降。而且患者没有明显的间歇期 3.患者既往史:健康。而且患者入院前没有受过外伤,头部也无外伤,应该可以排除躯体疾病所导致的精神障碍。 关于治疗方面,患者夜间睡眠差,应该使用一些镇静睡眠的药物,氯丙嗪、氯氮平、奋乃静等均可。 如果患者血象正常的话,可以使用氯氮平治疗,白天可以使用改善认知的药物治疗,比如利培酮、舒比利、阿力哌唑等。 (我们是一个二甲综合医院精神科,我们用药受到很多的限制,所以你们所用的什么奥氮平之类的药物我们很少用) 以上是我的一些见解,有不足,希望大家批评指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