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550|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22 20:5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77岁,曾因心肌梗死,做过两次支架手术,共五支。术后两个月出现乏力,夜间镇咳,肺底湿啰音的心衰征象。遂***。入院后作过一次心超,EF值51.6%,E,A比值小于一,约零点五吧。入院后给予心衰治疗,症状缓解。患者之前一直有失眠,服用佳静安定,停用佳静安定改用中药后出现意识不清,定向力障碍约三天。后状态平稳,昨夜突然死亡,请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2-10 22:28 | 只看该作者
你给的病史一点都不明确呀!他的其他的辅助检查,和四侧都没有!我看有点像是
脑血管意外呀!首先他有定向力的障碍,你没有做头ct吗。死亡是有没有再做ECG
呢? 是不是又梗了呢。他除了用安定和中药  有没有别的药呢?说一下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18 18:38 | 只看该作者
给的资料很不详细啊,但我感觉是心脏的可能事大啊
4
发表于 2005-12-18 22:05 | 只看该作者
心脏超声都没告诉我们心脏的大小,有没有附壁血栓??
5
发表于 2005-12-19 15:16 | 只看该作者
就目前来看,突然死亡只有两种可能,心,脑
个人偏向心血管意外可能性大,请在详细一点,死亡时是否有抽搐,出汗,意识丧失,瞳孔变化等等症状体征,就目前看,更像是再梗,或心衰引起恶性心律失常所制
6
发表于 2006-4-27 13:39 | 只看该作者
倾向于心血管意外死亡,脑血管意外,没那么快的!!!(楼主给的有价值的信息太少了)
7
发表于 2006-4-27 14:52 | 只看该作者
BP值?

心脏基础功能差导室颤猝死?
8
发表于 2007-3-9 20:23 | 只看该作者
怎样将心电图传到***上?
9
发表于 2007-3-9 22:10 | 只看该作者
有心肌梗死病史,并做过两次支架安装。说明患者原来心功能就不好。术后两个月出现乏力,夜间镇咳,肺底湿啰音的心衰征象,说明有再次心肌梗死可能。没有梗死心衰为何因?有心衰的患者突然出现神智不清,应考虑脑栓塞(血栓来自心房-心衰时容易形成附壁血栓),脑栓塞患者突然死亡原因主要考虑脑血管问题,但不排除恶性心律失常致死。山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