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9|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求助】胃溃疡行大部切除术后出血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1-1-6 22: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61胃大部切除术后第一天出鲜血320毫升 第二天出褐色血200毫升 如何处置啊 ***
2# 沙发
发表于 2011-1-6 23:14 | 只看该作者
胃大部分切除后近期出血,出血量不多。可以保守治疗。术后胃管有血大部分病人经非手术治疗,可以停止出血,可以采用如下的方法:
①在静点止血药物的同时,立即用冰盐水100ml加肾上腺素8mg或冰盐水60ml胃管注入,8小时重复1次。
②加凝血酶4000U胃管注入,夹管30分钟,必要时6小时重复1次。
③可在纤维胃镜下查清出血部位,用电凝止血。
④怀疑胃底出血可行三腔两囊管加压止血。通过以上方法,大部分均能止血。
在确定以下情况时,应采取再次手术,以免延误手术时机:
①纤维胃镜发现胃内病变遗留面出血较大者。
②较大血管往往出血较快,短期出现休克,非手术治疗止血不见好转者。
③通过胃镜止血后出血停止,但不久又发生大量出血者。
④老年性患者,特别是动脉硬化患者血管弹性差,因心功能欠佳,依靠血管收缩,止血可能性不大者。
再次手术前应尽最大可能行纤维胃镜等必要的检查,以确定出血部位,这样才能确保再次手术成功率。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1-7 07:34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
受益了。。
头像被屏蔽
4
发表于 2011-1-7 07:3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11-1-7 20:5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又出了100多毫升的陈旧血。下一步怎么治疗
6
发表于 2011-1-8 12:21 | 只看该作者
吻合口出血,再出现出血就要果断做出手术的决定!
7
发表于 2011-1-9 12:20 | 只看该作者
术后出血第5天 试过冰盐水+肾上腺素  冰盐水+云南白药, 白眉蛇毒血凝酶一单位日二次 静推  还是出血。 现在要崩溃了。 血常规 HGB80   还有什么方法。 出血量是有些减少。
8
发表于 2011-1-9 13:31 | 只看该作者
每日监测血常规 正常超过3天左右的保守治疗 没有效果的话 建议还是早期手术
冰盐水100+正肾8mg 注入胃管 看看 同时要使用止血药静点
9
发表于 2011-1-9 23:4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象这种胃切术后什么时候能行胃镜检查呀?
10
发表于 2011-1-11 12:44 | 只看该作者
术后6天 终于不出血了。 太可怕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