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08|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6 14: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高桥名人 于 2010-12-16 20:28 编辑

中央电视台8频道最近在放《医者仁心》我觉得非常切合目前医院的实际情况,演身边的事觉得非常感人。对全体医务人员很有教育意义,看过此片的同仁们,请你谈谈感受如何?版主是否能设个专题进行讨论?
头像被屏蔽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16 20:2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头像被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16 20:34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
发表于 2010-12-17 08:33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王冬这个角色刻画的太深刻了.
5
发表于 2010-12-17 10:06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这部电视剧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拍摄的最好的医疗剧,很真实的反映了现在中国医疗行业的现状,虽然在专业知识上还有些瑕疵,不过不影响整部电视剧的成功。客观的反映了紧张的医患关系,同行之间的矛盾以及媒体对医疗系统的片面渲染,我单位的同事都喜欢看这部电视剧。
6
发表于 2010-12-17 22:29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王冬应该不是本剧的主题,我觉得这部电视剧意在告诉百姓一个好医生的仁心,呼唤那些走在边缘的医生清醒一下。如果从爱爱医都是医务人员的角度应该讨论我们有多少医生(无论西医还是中医)还记得希波克拉底誓言和孙思邈的《大医精诚》。
头像被屏蔽
7
发表于 2010-12-18 15:1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8
发表于 2010-12-22 17:55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以下观点仅代表本人
根据卫计委《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心脏不停跳冠状动脉搭桥手术" 应属第一类医疗技术
。(本人是广西的,广西第二类亦无)第一类医疗技术应为医院自行管理、审核。医院的医师只要是行政管理部门培训过,审核过就有资格。

在电视剧中,王冬被培训过,是否通过审核这一细节尚不清楚!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高桥名人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9
发表于 2010-12-23 11:14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还没有看过,回去后先看看,再来发表意见
10
发表于 2010-12-25 09:06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我们医院的医护人员看了的都说喜欢,电视剧基本上反映了医疗机构面临的社会问题,剧中
剧中人物钟立行代表了千千万万尽忠职守的医务人员,在充满危机的现实面前,从疑惑
走向坦然,我认为最后的法庭感言其深层次含义充斥着无奈!!
11
发表于 2010-12-28 21:37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医生的素质和境界应该高于病人
12
发表于 2010-12-28 22:42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不大清楚呵呵
13
发表于 2011-1-1 10:08 | 只看该作者

《医者仁心》观后感【斑竹置顶,欢迎讨论,发表观片感言】

反应的社会现实是蛮有意义的,但医学方面的把关还是差了些,脚本要让医学专家审一下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