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834|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穿刺点的选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7 1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右股骨骨折伴右踝骨骨折,硬膜外麻醉穿刺点如何选择?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7 12:44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腰硬联合。L3-4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2-7 12:48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持硬麻,选L2,3足矣。
4
发表于 2010-12-7 16:36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腰麻不是什么问题都解决了吗
5
发表于 2010-12-7 16:58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我们没有腰麻包!谢谢各位!L2-3踝骨效果能好吗?有时候3-4都阻滞不全!
6
发表于 2010-12-7 18:03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没腰麻包就改全麻。。。
在不行局麻
7
发表于 2010-12-7 18:56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请问楼主注意过置管方向吗?
L2-3向下。完全可以。
实验量2%利多5ML,追加7ML罗哌卡因。追加15分钟后开始手术。
8
发表于 2010-12-7 19:10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要是L2—3向上呢
9
发表于 2010-12-7 20:38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硬膜外麻醉选L2-3完全能满足手术需要的,可以通过调节病人**和局麻药的剂量控制平面的。下肢手术腰硬联合麻醉是效果最好的。
10
发表于 2010-12-7 21:00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回复 9# 纪经波
很明确的告诉你,硬膜外调整**没用!
咋看的书呢。。。。
11
发表于 2010-12-7 21:02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关于置管的问题。
简单一点说,就是置管方向的上3下1,效果是最明确的。
也就是说,如果是L2-3向下,那么阻滞的椎体就是L2,L3,L4,L5是效果最好的。
12
发表于 2010-12-8 20:01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回复 10# laq5604287


    书上的内容也不是完全正确是,也需要改进和修改的。腹内压高的禁用腰麻,现在剖宫产的病人多数都应用腰硬联合麻醉,正确的理论是通过实践得来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nm + 1 精彩解答!

查看全部评分

13
发表于 2010-12-8 20:39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腰2-3向头侧摆管 连续硬膜外
14
发表于 2010-12-8 20:41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lianhe  yao 2 3
15
发表于 2010-12-15 20:44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谢谢各位楼主。实践证明L2-3向上置管,先做股骨后作踝骨效果很好!
16
发表于 2010-12-15 22:21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楼上有人说书上说得不全对,我觉得那要看什么书,如果是教科书 那你必须严格执行了,如果不按那上面得那就恭喜你中奖了当然了你需要关注最新得进展,也就是大家达成一致意见得。 俗话说没规矩不成方圆, 当然了对于一些参考资料你可以选择得看一下。  个人愚见。
17
发表于 2010-12-15 23:04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很明确的告诉你,硬膜外调整**没用!”支持
   可以选腰麻,没有包建议硬膜外行腰1-2向下置管入3-4cm效果好的很  量可以给大点
18
发表于 2010-12-15 23:22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L2-3不错的!不过最好的就全麻!
19
发表于 2010-12-17 12:59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向下置管,只要超过20分钟以上脚踝的效果都很好,小于20分钟下刀,效果就是不好,当然位置越低,起效时间越短
20
发表于 2010-12-17 18:01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腰2-3向头侧摆管 连续硬膜外就可以了
21
发表于 2010-12-17 20:13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没有腰硬联合包~可以用套管针打单次腰麻~需要和骨科医生沟通下~大概估计手术需要时间~L3-4 用15MG的布比卡因足够维持2-3小时了~不要说只会用玻璃注射器才能做麻醉吧,操作注意无菌
22
发表于 2010-12-19 19:07 | 只看该作者

穿刺点的选择

选用连硬L3_4向下置管,        2%利多卡因5ML+0.75%布比卡因10ML,我经常这样用,效果很好,大家有用过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