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66959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6-12-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几天一直在全科医疗版面看帖,看到很多的病例讨论,爱友说的都好,就是一样感觉看了有点难受,就是抗生素的应用,好多人喜欢3组以上的抗生素联合使用,这样是否妥当。记得1年前在皮肤版块发帖,请教淋病是否可以头孢三嗪+左氧氟沙星。当时智多星主任回帖:头孢三嗪一种就可以了,抗生素尽量少用。之后应用确实可以。本人也是社区医生,平时开药一般情况下,都是一种抗生素,两种联合不是很多,从来没有3组抗生素同时应用的。记得前两天有个同仁说:大医院不是照样滥用抗生素。本人不是很赞同,我看了很多我们当地的三甲医院的一日清单,大多是一种抗生素,两种的不是很多,从来没有见过三种以上的。
我觉得对症的话一种抗生素完全可以治疗细菌感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