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80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与体液] 交叉配血标本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1-7 18: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交叉配血一般用的是血清,我想问的是如果用EDTA或其他抗凝剂抗凝的血浆,对配血有什么影响?抗凝剂会干扰交叉配血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1-7 19:07 | 只看该作者
配血应该都是血清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1-7 23:5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是已知的血清測未知的血球抗原是使用EDTA好像沒差....不確定..
4
发表于 2010-11-9 14:44 | 只看该作者
使用EDTA抗凝血浆与血清,用凝聚按法做交叉配血都是可以的,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是用肝素或枸橼酸钠做抗凝剂的血浆,操作时要多加3~·5滴凝聚按试剂中和其抗凝作用。其他没有什么要求。
5
发表于 2010-11-11 18:52 | 只看该作者
用枸椽酸钠抗凝要多消耗很多凝聚胺,因为它带有很多负电荷可以中和凝聚胺的正电荷,在再悬液中就有枸椽酸钠。
6
发表于 2010-11-19 22:26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血浆,我们用这多年了,现在改用卡式合血
7
发表于 2010-11-20 23:39 | 只看该作者
最好是使用EDTA抗凝 用枸椽酸钠抗凝要多消耗很多凝聚胺,因为它带有很多负电荷可以中和凝聚胺的正电荷,在再悬液中就有枸椽酸钠。
8
发表于 2010-11-22 22:15 | 只看该作者
我们科室也是用EDTA抗凝的
9
发表于 2010-12-23 21:04 | 只看该作者
我们也用EDTA抗凝
10
发表于 2010-12-23 21:16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差别。我们观看凝集是抗原抗体反映情况,血浆中抗体不受抗凝剂的影响嘛!
11
发表于 2011-1-3 16:4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抗凝最好选用EDTA,如果选用肝素或者枸橼酸钠抗凝凝聚胺配血时需要多加几滴凝聚胺,随着自动化一起的应用越来越多使用EDTA抗凝血
12
发表于 2016-9-26 22:41 | 只看该作者
配血时,共有几管血,我是说受血者的血有几管,供血学者的血有几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