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56|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仪器试剂] 请教战友们手工试剂可否在自动生化上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0-27 0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xielong 于 2010-10-27 00:13 编辑

请教战友们,手工试剂如TP、ALB、TG、GLU氧化酶法、HDL-C(标本先预处理)、胆红素重氮法等能否在全自动生化仪上使用?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0-27 10:21 | 只看该作者
理论上可以,但是你必须要有用在这种仪器上的参数。因为手工方法的试剂原理试剂和自动的一样,只要有上机参数就可以用于自动仪器上。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0-27 12:24 | 只看该作者
TP、ALB、TG、GLU氧化酶法、胆红素重氮法只要参数设对了就没问题
4
发表于 2010-10-27 12:38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讲是不可以的,用量都不一样。
5
发表于 2010-10-27 12:5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xielong 于 2010-10-27 21:51 编辑

参数可以自己设置,我要请教的是手工试剂与自动试剂配方是否有很大差异,手工试剂对仪器是否有损伤?能否在不改变样品与试剂比例的情况下通用。
6
发表于 2010-10-27 14:33 | 只看该作者
看仪器呢。有好多国产的仪器都是R1和R2两液仪器自己加呢。
7
发表于 2010-10-28 12:5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仪器量和参数的问题,这些都可以通过参数设置调整,为了节省成本有用过的战友请指教一下!
8
发表于 2010-10-28 20:12 | 只看该作者
全自动分析仪用的很多试剂测试原理和手工试剂测试原理有很大的差异!对比下说明书就知道了!
9
发表于 2010-10-28 21:12 | 只看该作者
可以,只要根据试剂说明书正确设置参数即可,我也在用
10
发表于 2016-9-21 12:4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yjjk920


配了r1r2就可以直接放机子上做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