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79956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天出现了4例反应,让人惊魂!还好都是有惊无险!!!都表现为心悸,高热,寒战。其中一例为外伤病人给予5%GS250+克林0.6。左氧0.2ivgtt.输过后10分钟出现发热38.5°伴有寒战,给安痛定2ml+DXM5mg im 瑞芝清100mg po、好转热退。3例感冒,流涕、咽喉不适病人给予NS250ml+克林0.6+DXM5mg.5%GS500ml+病毒唑0.5+VC2.0 ivgtt.也是挂瓶后出现寒战,高热,心悸,全身非常厉害的发抖!体温达到40度。给予异丙秦25mg im 安痛定2ml+dxm 5mg im 瑞芝清100mg po 嘱多饮热开水,半小时后症状缓解,1小时后热退。(期间测血压都是正常)病人都用了克林霉素注,出现的反应都差不多一样!而且都是挂瓶完后出现的!是克林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白云山的克林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用,而且一直以来用的都很好,感觉药效也不错!这次用的批号是100631。
这两天停用了克林,用林可,头孢等没有再出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