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590|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0-13 21: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3天出现了4例反应,让人惊魂!还好都是有惊无险!!!都表现为心悸,高热,寒战。其中一例为外伤病人给予5%GS250+克林0.6。左氧0.2ivgtt.输过后10分钟出现发热38.5°伴有寒战,给安痛定2ml+DXM5mg im 瑞芝清100mg po、好转热退。3例感冒,流涕、咽喉不适病人给予NS250ml+克林0.6+DXM5mg.5%GS500ml+病毒唑0.5+VC2.0 ivgtt.也是挂瓶后出现寒战,高热,心悸,全身非常厉害的发抖!体温达到40度。给予异丙秦25mg im 安痛定2ml+dxm 5mg im 瑞芝清100mg po 嘱多饮热开水,半小时后症状缓解,1小时后热退。(期间测血压都是正常)病人都用了克林霉素注,出现的反应都差不多一样!而且都是挂瓶完后出现的!是克林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白云山的克林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用,而且一直以来用的都很好,感觉药效也不错!这次用的批号是100631。
   这两天停用了克林,用林可,头孢等没有再出现!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0-13 21:42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克林霉素 副作用大 本人还少用
3# 板凳
发表于 2010-10-13 21:59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比例这麽大应该是输液反应致热原反应,建议严格消毒,注意室内灰尘,液体注意检查是否有裂口,换克林厂家。
4
发表于 2010-10-13 22:04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克林副作用可能性大,慎用!
5
发表于 2010-10-13 22:29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注意你进的这件液体是否有问题/
头像被屏蔽
6
发表于 2010-10-13 23:4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7
发表于 2010-10-14 17:08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我前一段也是用克林(安徽联谊)出现反应,有4例,其中1例第二天用山东新华的没有一点事,我知道是药的问题,我现在只用新华的克林
8
发表于 2010-10-14 17:13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我们用的是山东方明克林霉素,从来没有遇到反应,欣弗事件中我照用不误,相知多年,值得托付。
9
发表于 2010-10-14 17:26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感觉是输液反应!
10
发表于 2011-2-13 16:34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楼主够梅的
11
发表于 2011-2-13 17:00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山东方明克林霉素,我也是一直用,价格低,反应少
12
发表于 2011-2-13 17:18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山东方明克林霉素,我也是一直用
13
发表于 2011-2-13 19:27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今冬我也发生了一列,寒战高热,抢救了半个小时,缓解后送到县医院,病情又反复,听家属讲又抢救了3个小时,现在我还心有余悸
14
发表于 2011-2-13 19:36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可以考虑是药品质量问题,一定要严格把关
15
发表于 2011-2-13 22:01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山东方明的可以,效果好
16
发表于 2011-2-13 22:28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我一直用的是山东方明的,很安全。
17
发表于 2011-2-14 10:47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回复 1# 恋之风景
克林里不能加地米的
18
发表于 2011-2-15 16:35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我院曾经用过一批克林,出现过三例尿血!!!
19
发表于 2011-2-15 20:08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我们用克林反应口苦,恶心,呕吐的较多,其他反应较少见.
20
发表于 2011-2-15 20:11 | 只看该作者

是克林霉素磷酸酯注射液引起的还是输液反应?

克林我也用,病人反应最多的就是口苦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