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14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如何治疗"下肢麻木及疼痛"?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8 2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何治疗下肢麻木及疼痛?
   我爸一年前因为不小心从山上摔了下来从此落下了"下肢麻木及疼痛"的病根,找了好多医生都治不好.我请我的老师看过他说是供血的问题,他也开了一些中药给他但也吃不好.我爸前年检验出有高血脂,去年CT显示又有一点动脉硬化.
   我看到书上说黄芪120  当归50 酒1000ML 可以治肢体麻木你们认为这样有效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8 21:27 | 只看该作者
黄芪120  当归50 酒1000ML 就是补气补血,没什么的。还不是吃维生素B。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20 13:07 | 只看该作者
但是他有高血脂不是说不可以喝洒吗?这样的药洒可以吃吗?
4
发表于 2005-1-20 20:41 | 只看该作者
下肢麻痛首先要找出病因,是神经性的.血管性的.退变性的.还是其它原因引起的,有外伤史,首先要排除腰椎间盘有无突出,由有经验的骨科医生或ct可以确诊,退变的摄影是可以看见的,治疗嘛可以针灸理疗为主,还是检查清楚先啊
5
发表于 2005-1-21 12:39 | 只看该作者
把病史和辅助检查完全后可以方便诊断,然后制订治疗计划
6
发表于 2005-1-23 19:31 | 只看该作者
前面已经把病情讲得很清楚了,他因为摔了一次才开始出现已上问题,他的腰椎间盘并无突出,已经检查的很清楚.X光显示无事.只是CT提示有脑动脉硬化的现象.而且他以前有高血脂.医院的老中医说他是供血不够的问题.
我们现在要讨论的事是上面的药酒他能不能吃.
7
发表于 2005-1-23 21:09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朋友,首先你父亲的病应该扼排除血管因素,病因是外伤,神经操作的可能性大,如一些操作肌肉对神经造成的压迫,临床上也是很常见的,我想应正确辩证之后采取一些诸如活血化瘀的办法则否可以取效?
8
发表于 2005-1-27 19:2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大家提出宝贵的意见
9
发表于 2005-1-27 20:0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所展示的药酒,具有益气活血作用,一般而言,
应该是可以喝的。但是对于下肢麻木的原因,除了大家所说的检查外,请做一下血管超声波和肌电图检查。目的是除外下肢动脉闭塞和周围神经病变。此外,想问一下:你父亲是否患有糖尿病呢?
10
发表于 2005-2-1 18:54 | 只看该作者
药酒效果不如汤剂。患者有伤痛史及高血脂动脉硬化。书云;掌得血能握,足得血能步,肝主筋、肾主骨。本人分析后认为瘀阻经络,血脉不通,久病伤及肝肾。用补阳还五汤合身痛逐瘀汤或随症加减。
11
发表于 2007-7-13 10:45 | 只看该作者
七厘散试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