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125|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ITP合并肺结核该怎么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9-25 2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血液科同行们,我手里有一个病人,男性,74岁,既往患有ITP,现在大约一周前发现双肺结核并感染,查血常规PLT只有四千,每天高热,畏寒,咳嗽,咳痰,抗结核治疗势必影响血小板,请教各位老师同行有什么办法没有!!!
2# 沙发
发表于 2010-9-29 13:39 | 只看该作者
患者现在诊断“ITP”为原发病,在此基础上出现肺结核,且现在目前来看控制肺结核是必须解决的首要问题,抗结核药物对血小板确实有影响,但是我觉得总比肺结核对血小板的影响及对生命的威胁要轻的多,所以目前我个人觉得首先应用“丙球”把血小板提升上来,再加用比较正规的抗结核治疗,以后间断利用“丙球”保持患者的血小板在相对安全的水平,规律抗结核治疗,这样,如果患者在半年左右结核得到好的控制,再想办法加用其他针对血小板减少的药物,这样比较好。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9-29 21:27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您给的意见,我暂时用的激素短期冲击同时抗结核治疗,密切血小板的变化,病人有点麻烦,现在又发现有肝硬化,有点头疼,希望有这方面的专家多给意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