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160|回复: 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净化]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9-14 23: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想请教各位老师,我最近碰到好几例病人。在我给病人进行股静脉置管后,顺利透析,当时无皮下血肿及渗血。此后做了好几次透析,均较顺利。但是没多长时间发现该病人做透析时无管周渗血,但转回病区以后出现管周渗血不止,压迫止血效果欠佳。严重的只能拔管后另行置管。所以我想请教各位老师,像这种情况是因为我选择大号扩张器以后血管内口损伤了吗?还是因为凝血功能较差引起的。有比较好的处理方法吗?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1-4-18 10:59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有几种情况1.扩张管扩的太深了,形成一隧道,肌肉损伤不能包裹双腔管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bbmc04+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1-4-21 22:22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1.评估患者凝血功能,透析抗凝剂使用情况,有无抗凝剂使用不当或过量情况。或封管使用抗凝剂不当2.扩张管使用过深,肌肉血管损伤。(此种情况不常见)3.患者血管弹性差。
建议:1.药物止血。2.拔管,长时压迫止血。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11-4-22 21:51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这病人 第一考虑扩张管扩的透太深了第二刀片划皮肤过大
5
发表于 2011-4-28 07:02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分析,扩皮时幅度过大。
6
发表于 2011-4-30 15:15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第一考虑扩张管扩的透太深了,第二刀片划皮肤过大 可以不用刀片划皮肤
7
发表于 2011-5-8 00:02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可以用海王星止血,拿不准就查血常规凝血象
8
发表于 2011-5-16 20:25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查凝血,注意透析过程中抗凝剂的使用量剂停止时间!
9
发表于 2011-6-17 22:23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非常赞同3楼解释
10
发表于 2011-6-23 23:09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我用小号扩张器!扩张器仅仅是扩张皮肤的,最好别进入血管!
11
发表于 2011-6-25 18:21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扩的太深了
12
发表于 2011-6-28 14:24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我也遇到好几回,有人建议透析后用弹力绷带加压包扎40分钟后撤去。怕长时间形成血栓。这样有效吗?
13
发表于 2011-7-9 12:07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先查凝血来看看患者有无凝血异常~
14
发表于 2011-12-3 00:09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我以前也遇过此 类的事,以后用穿刺针的侧边切割皮肤形成一个小口就行了,扩张管不要进的太深了。出血时可以在缝合一针。
15
发表于 2011-12-7 21:09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1压出血部位
2局部止血药
16
发表于 2011-12-8 10:57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先查凝血有没有问题,如果没有还是局部止血。
17
发表于 2011-12-22 20:53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会不会皮肤切开太大了,需不需要缝一针!上次我就碰到过一个长期管病人!
y***0 该用户已被删除
18
发表于 2012-2-26 23:57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9
发表于 2012-2-27 19:10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如果透析使用的是低分子的话,首先考虑封管的肝素影响,以压迫处理为主,输注血浆可加快止血。
20
发表于 2012-2-29 20:06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要考虑皮肤切口太大,插管时切很小的口即可,要充分利用扩张器去扩管,皮肤娇嫩或水肿较重的,不需切口,直接扩管即可。如渗血较多,可用皮针环管缝合一针即可,局部止血或压迫是没有用的。
21
发表于 2012-3-1 17:26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我觉得如果可以,最好不用刀片扩皮,特别是对于刚开始透析的病人,在透析中对于置管的病人一般常规使用低分子肝素,发生渗血这样的情况会有所减少。
22
发表于 2012-9-6 01:38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回复 1# liumin315


   1 压迫止血  2 在插管口做荷包缝合扎起来 效果还可以
23
发表于 2012-9-13 15:33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消毒,压迫止血,伤口上方一包盐长期压迫
24
发表于 2012-9-13 22:38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注意凝血功能,局部加压包扎,置管肢体制动
25
发表于 2012-9-21 00:27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去甲肾上腺素外敷穿刺点  静滴卡络磺钠
26
发表于 2012-9-23 14:36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学习一下,做的时候要小心了。我还没单独做过
27
发表于 2012-9-24 22:04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你说的情况我遇到过,多是因为封管时肝素用量过大,调整肝素用量可解决这个问题
28
发表于 2012-9-25 17:17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几天后才出现,应该考虑抗凝剂使用过量
29
发表于 2012-9-27 20:01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肝素量过大,封管时少用或用低分子肝素,出血后压迫止血,另外可给予鱼精蛋白及止血药。
30
发表于 2012-9-30 22:48 | 只看该作者

股静脉置管术后管周渗血不止如何处理?

学习了,股静脉不要用好长时间,凝血正常的话,拔了重置颈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