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890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我有两个患者都出现皮疹,一个是女性,注射红花黄色素,一位是我的父亲,用的药品是青霉素和舒血宁,都是单点,没有混合,都出现了皮疹,头面部发痒,出现过敏性风团,女性打的慢,就出现了2个,但是她昨天已经打一天没有问题,因为无其他不良反应所以拒绝脱敏治疗。
我父亲出了十几个疹子,青霉素父亲经常用,而且本次试敏阴性。无其他不良反应。为稳妥我给父亲肌注了5毫克**。如果说出现一位是单纯的过敏,但是出现了2位,并且不是同一种药品,和不是同一厂家生产的液体,我怀疑是否是输液器的问题呢,大家帮判断一下。
1)是药物过敏,2例遇到一起是个偶然
2)输液器(白医大)问题,因为输液器不达标而出现过敏
每次出现问题我都会反思是怎样引起的,是**作问题,还是患者体质,是液体问题,还是输液器的问题
常在河边走,没有不湿鞋啊,朋友们你们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共同探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