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9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红花注射液治疗痛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7-17 10: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痛经是妇科常见病,有些疼痛剧烈,治疗效果欠佳。我们诊试用红花注射液15ml、654---2注射液10~20mg分别静滴,有感染的加用抗生素或抗菌药。均一次痛止,连续5~7天。若不愈者下月行经时再治疗一次。不论经量多与少均可,还没有出现治疗后经量增多情况。红花注射液能活血化瘀,用于治疗“闭塞性脑血管疾病、冠心病、脉管炎”,从中医讲,通则不痛、痛则不通的理论,对于妇科痛经用于红花注射液来疏通血脉,达到祛瘀生新之效。654--2为M胆碱受体阻断剂,有抑制分泌、解除平滑骨痉挛、镇痛等作用。两药相结合能快速止痛、疏通血脉而治愈此病。
    一般情况有出血现象不能用活血之药,否则会加重出血导致失血过多。而对于痛经者我们试用红花注射液来活血生新,并未出现用药后大出血的情况。这应该属中医理论中的“瘀血不去,出血不止”的理论吧。其他副作用现在亦未发现,由于我们是试用,请老师们指出利弊,加以完善。
2# 沙发
发表于 2010-7-17 22:22 | 只看该作者
是用5%GS配备还是用其他什么配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