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24|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卵巢囊肿如何治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15 22: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卵巢囊肿如何治疗?是否中药疗效较佳,请诸位赐教(我是替人问的)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16 06:43 | 只看该作者
一旦确诊为卵巢肿瘤就应该手术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16 16:55 | 只看该作者
  卵巢囊肿分生理和病理类型.
  生理性的可以观察2-3个月,病理性的基本需要手术治疗.
  但需根据囊肿的大小和性质,患者年龄,是否绝经具体分析.
4
发表于 2005-1-17 13:21 | 只看该作者
3楼的说的很对
如果为5CM以下囊肿,有腹痛或其它不适,首先应该吃药观察(主要是口服中成药类,比如金刚藤胶囊或桂枝茯苓胶囊等)
每月定期检查一次B超,前后对比,如果囊肿变小或消失就没有大问题,考虑是生理性或炎症;如无变化或增大,则应手术治疗。
大于5CM以上的包块一般建议剖腹探察及治疗。
如果考虑为卵巢肿瘤,无论大小均应手术。

[ Last edited by 舞刀的淑女 on 2005-1-17 at 05:23 AM ]
5
发表于 2005-1-24 17:44 | 只看该作者
还有大黄蛰虫胶囊也不错
6
发表于 2005-2-11 21:15 | 只看该作者
卵巢囊肿可能是育龄期妇女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准确地说,实际上它并不是一种疾病,而由一类疾病的泛称。
    囊肿可以是生理性的(即是正常的随生理周期的变化可以自然消失的)或病理性的(由于疾病而形成的囊肿),生理性的囊肿无需手术,而病理性的囊肿,往往需要手术来明确诊断并作相应的处理。
    那么,怎么鉴别一个囊肿是生理性的,还是病理性的呢?
       首先,病人的年龄很重要,对于非育龄期妇女(青春期前的儿童或是绝经后的妇女),卵巢上存在一个囊肿就是异常的,通常都是病理性的,而且是肿瘤的可能性也很大,需要手术来处理。
       对于育龄期妇女,发现一个卵巢囊肿后,要视囊肿的性质决定下一步的处理。B超结果对于诊断很有帮助,如超声提示囊肿为无回声的囊肿,没有分隔,那么可以先观察3个月,3个月后重复超声检查,如囊肿仍然存在,应考虑行手术处理。除此以外的囊肿,大多情况下均为病理性的囊肿,应行手术明确诊断。
       手术来说,目前,腹腔镜手术创伤较小,恢复快,是目前首选的方式。
7
发表于 2005-6-2 13:23 | 只看该作者
我今年45岁,两年前 Y J 不正常,去年12月至今没来,前两天去做 B 超检查,发现卵巢囊肿5.9*6.1,请问名医及各位有经验的姐妹,我该怎么治疗?
8
发表于 2005-6-6 12:24 | 只看该作者
8#
45岁,出现月经不正常,有可能是围绝经期的表现,
也有可能是某种卵巢或子宫恶性肿瘤的先兆,最好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排除恶性肿瘤的可能,可行肿瘤标志物CA125 、CA199、 AFP等检查,争取早期发现,早期治疗,如发现有消瘦、乏力、纳差、腹胀,包块增长快,考虑恶性的程度大,多为晚期,错过治疗时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0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