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880|回复: 10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7-15 2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玪靜致源 于 2010-7-29 18:06 编辑

24岁.停经38天.
第一次的阴超:
宫腔7x3mm近似孕囊声像
右侧卵巢内16x14mm稍高回声小团块


第二次:4天后,复查:

宫腔孕囊12x11mm
  右侧卵巢仍可见稍高回声小团块
15x15mm大小无改变

第三次B超,人流术后一周的检查:
宫腔少许稍高回声区,考虑积血块

右侧卵巢的高回声团块仍然屹立不到``大小不变


第四次复查:人流术后10+天
因为前一次人流后宫腔有少许积血块``所以她吃了点药后只过了几天又来了``
不厌其烦的奉上图片:
宫腔内未见明显异常声像

右卵巢稍高回声结节15x15mm大小不变`一如既往``

面对一次次“右卵巢长了个东东”的结论``该病人已慢慢由不相信到紧张兮兮到无奈接受``只是作为一个检查者不能给病人明确的诊断``我的心理反倒觉得内疚``
期待她的下次来访吧``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0-7-15 22:03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黄体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0-7-15 22:16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考虑畸胎瘤
4
发表于 2010-7-15 22:28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畸胎瘤
5
发表于 2010-7-15 22:53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1.黄体   2.畸胎瘤
6
发表于 2010-7-15 23:25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应该是畸胎瘤  是面团征
7
发表于 2010-7-15 23:55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考虑畸胎瘤
不知畸胎瘤对孕妇有无影响?
8
发表于 2010-7-16 00:32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妊娠黄体,请随访。
9
发表于 2010-7-16 14:05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畸胎瘤可能性大
10
发表于 2010-7-16 14:32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考虑畸胎瘤吧
11
发表于 2010-7-16 17:19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如果没有受孕,那先考虑是畸胎瘤
但是有孕,那就建议随访问,黄体可能,不排除畸胎瘤可能。
12
发表于 2010-7-16 19:53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畸胎瘤
13
发表于 2010-7-16 20:34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支持这个诊断,详细全面准确!
14
发表于 2010-7-16 22:23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患者有腹痛吗?像黄体出血
15
发表于 2010-7-17 08:56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16
发表于 2010-7-17 09:47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建议复查,不适随诊
17
发表于 2010-7-17 10:48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如果没有受孕,那先考虑是畸胎瘤
但是有孕,那就建议随访问,黄体可能,不排除畸胎瘤可能。
18
发表于 2010-7-17 11:00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学习了
19
发表于 2010-7-17 20:36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考虑炎性团块。我在未怀孕的妇女中见过几例,随访后消失。
20
发表于 2010-7-18 08:03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1黄体  2畸胎瘤 建议随访
21
发表于 2010-7-18 14:07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应该上彩,一般黄体其周会看见环状或半环状血流信号的
22
发表于 2010-7-18 19:41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学习了,谢谢
23
发表于 2010-7-18 20:41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首先应该考虑黄体,毕竟两侧都有,又是怀孕期
然后畸胎瘤待排,建议随访
24
发表于 2010-7-19 00:58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其实我也见过几次卵巢上有那种圆形的稍强回声,但不知道是什么,可能是黄体吧
25
发表于 2010-7-19 13:42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上面的考虑都很全面了,只是建议楼主把高回声的大小描叙下,然后图片上可以标明一下。
26
发表于 2010-7-19 21:53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我首先考虑畸胎瘤,黄体的回声没有那么高吧,或者上彩超看看,如果周边没有绕行血流,更支持畸胎瘤
27
发表于 2010-7-19 21:55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还有,如果是畸胎瘤,4天前及4天后复查,一般都会有变化,可是从图上看,并没有什么变化
28
发表于 2010-7-19 23:13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畸胎瘤
29
发表于 2010-7-20 00:30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学习中
30
发表于 2010-7-20 10:02 | 只看该作者

4次都看到的卵巢高回声团块,是什么?

图像看来像畸胎瘤   黄体回升应该没有这么高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