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21|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卵巢妊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2-2-9 16: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一病人停经35天,腹痛2天入院,超声检查宫内未见明显孕囊回声 ,右附件探及低回声光团,其内及周边血流丰富。尿检HCG阳性。
妇产科怕是宫外孕,对病人解释,病人要求手术。
术中见输卵管离卵巢约3cm处肿大呈紫色,未破,切开组织不太像妊娠组织。
卵巢充血明显,医生不知何故,未做处理。
术后大家讨论,是不是卵巢妊娠,那还得再次手术呀

各位同仁们,帮帮出主意吧

有可能是卵巢妊娠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2-2-9 19:04 | 只看该作者
又没有确诊,为什么就盲目的开刀,如果是宫内孕开完刀就出来了那就糟了,怎么解释。
卵巢妊娠发病率为9000分之1,较为罕见。
3# 板凳
发表于 2012-2-9 19:42 | 只看该作者
这种做法也太吓人了吧!如果正常的月经是30天,她才超了5天,各方面都未见孕囊就手术,太不敢想了
4
发表于 2012-2-9 20:54 | 只看该作者
哇,都是先辈啊。手术的指征看来还是要好好的掌握啊
5
发表于 2012-2-9 21:06 | 只看该作者
又没有确诊,为什么就盲目的开刀
6
发表于 2012-2-9 21:52 | 只看该作者
卵巢内可能妊娠黄体,没有确诊就手术?
7
发表于 2012-2-9 21:57 | 只看该作者
怎么可以这样不负责任呀,手术指证什么呀???只是个他们猜测就拿去手术????
8
发表于 2012-2-10 11:31 | 只看该作者
太盲目了吧
9
发表于 2012-2-11 04:28 | 只看该作者
卵巢妊娠太少见了
才35天,孕囊未必形成,可以临床密切随诊嘛
东西没看到就敢手术,胆子真大,手术完了没找到东西,回头怎么跟患者解释呢。
10
发表于 2012-2-11 04:30 | 只看该作者
最后是宫外孕还好解释,如果过几天宫内出胎囊了,尤其家属还想要的话,那医生可悲催了
11
发表于 2012-2-12 12:56 | 只看该作者
今看了病理结果,是妊娠组织,放心了

注:病人入院时腹痛显示,术前没确诊宫外孕,是剖腹探杳
12
发表于 2012-2-13 11:13 | 只看该作者
各们同仁们,别误会,我刚去看了病历
这病号经外科会诊是阑尾炎,术中已切除,宫外孕?
术后医生问我卵巢充血是何原因
我才想问问
13
发表于 2012-2-13 14:45 | 只看该作者
35天啊,40天都没到,超声多数看不出来的
14
发表于 2012-3-29 12:12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到底是卵巢妊娠还是阑尾炎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