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8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关于泌乳素病例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7-6 17: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XXX,女性,26岁,近几月月经量少,行经时间短,查性激素六项示:泌乳素:700多,(我院标准正常为70多-500多),其余项均正常。垂体CT、MRI均正常。予溴隐亭口服(2.5mg,qd)后月经第三天复查泌乳素为700多,较前次数值稍高。瞩患者加大溴隐亭用量再服1月,(2.5mg,bid),这个月月经第三天复查泌乳素为50,比正常反低。因本人非内分泌专业,请各位医生帮我分析一下原因及下一步治疗方案。
2# 沙发
发表于 2010-7-7 11:28 | 只看该作者
难道内分泌专版就没有能人吗?真是内分泌专业的悲哀!
3# 板凳
发表于 2010-7-13 15:43 | 只看该作者
溴隐亭减量,2.5mg   qd,一周后复查催乳素,如果反应正常,再减量1.25mg  qd,服药一周后再复查,正常的话可以减量为1.25mg  qod,一周后正常了可以停药了。比较麻烦。楼主当时不应该吃药1个月才复查的,最多半个月就要复查催乳素了,降低就要开始慢慢减药,不敏感的人就要加量。还有一个需要提下的是性激素六项的检查一般在月经期检查比较准确,但是催乳素不一定要来月经才能检查,而且它跟检查前一天晚上没有休息好都有关系。
4
发表于 2010-7-19 20:29 | 只看该作者
溴隐亭减量,2.5mg   qd,一周后复查催乳素,如果反应正常,再减量1.25mg  qd,服药一周后再复查,正常的话可以减量为1.25mg  qod,一周后正常了可以停药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