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1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泌尿] 请教下各位老师,这样的尿路感染怎么处理,应该做什么检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6-30 11: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48岁女性,行子宫次全切除术,手术顺利,术后留置尿管,尿液清亮。术后第二日下午拔尿管后出现尿频,尿急,尿痛,肉眼血尿,小便常规白细胞++++,红细胞++++,蛋白+++考虑留置尿管后出现尿路感染,给予碳酸氢钠0.3 TID碱化尿液,阿洛西林钠,左氧氟沙星静滴抗感染,嘱多饮水,用药三天后无明显缓解,尿三杯试验第一杯肉眼血尿,逐渐变淡,肾功正常.目前患者仍尿路**症状明显,请问下各位老师,目前应该怎么处理,还需要做什么检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10-6-30 21:45 | 只看该作者
给以黄酮哌酯及哈乐口服
3# 板凳
发表于 2010-6-30 22:30 | 只看该作者
中段尿培养加药敏,现在很多细菌耐药。
必要时行膀胱镜检查。
呋喃妥因治疗尿路感染效果不错。
4
发表于 2010-7-20 17:4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
5
发表于 2010-7-21 19:10 | 只看该作者
继续行抗感染治疗试试
6
发表于 2010-7-21 22:02 | 只看该作者
暂给予光谱抗炎药+哈乐
进一步行尿培养检查。
7
发表于 2010-7-22 13:54 | 只看该作者
尿培养是必要的。
8
发表于 2010-7-22 18:00 | 只看该作者
中段尿培养+药敏,配以GSE液膀胱冲洗,改用三代头孢+左氧,
9
发表于 2010-7-22 22:59 | 只看该作者
会不会是插导尿管损伤引起出血所致!建议止血、加强消炎!术前的小便常规结果是什么样的?
10
发表于 2010-11-27 16:31 | 只看该作者
真是长见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