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053|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21 1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dk1234555 于 2010-5-21 11:42 编辑

各位医生好,我是一个准妈妈,现在怀孕26周。
我是09年11.26末次月经,12..11-12.20之间由于有感冒症状断断续续吃了13粒康泰克和10粒阿莫西林,由于担心药物对胎儿有影响,我后面的产检基本能做都做。
我24周去医院做了二维彩超的排畸检查,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又听人说二维的排畸效果没有三维好,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我现在有没有必要再去做个三维排畸,什么时候做合适?
各位医生,你们都是这方面的行家,能否我些指点?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21 12:33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二维是基础,三维是给外行看的,呵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21 14:18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能说的再明白些吗,不是很懂。
是不是说,二维的就可以排畸了,包括一些内脏问题(如先天性心脏病),而三维的只是给不懂的人看一个孩子的外表?
不知道我理解的是不是对哦?
4
发表于 2010-5-21 15:45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我个人认为,你可以去大的医院(如果是在广州的话,可以去省医、中山医一附院或是省妇幼)做个产前筛查
5
发表于 2010-5-21 23:13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我个人认为,你可以去大的医院(如果是在广州的话,可以去省医、中山医一附院或是省妇幼)做个产前筛查
liushanyu770128 发表于 2010-5-21 15:45


不知道您说的产前筛查是什么?我做过羊水穿刺,前段时间又做了二维彩超排畸,以及其它一些常规检查,不知道这些是否够了?
还是想知道二维和三维的区别,有好心人能告知一下吗?
6
发表于 2010-5-21 23:36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二维是医生能看懂而患者看不懂,三维是:孕妇掏的钱多,医生做着费劲,尽量想让患者看懂,这时,孕妇或家属终于看到宝宝的模糊模样了,呵呵,这样说不知道你明白不。
7
发表于 2010-5-22 06:53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没那麽严重,别紧张兮兮的。其实区别不是很大,三维是在二维的基础上重建的图像。二维一般的情况是可以解决。
8
发表于 2010-5-22 08:06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如果你怀孕老怀不上 这个怀上了 还是不要流的好 毕竟怀上不容易 省得将来想要又怀不上 多尴尬
9
发表于 2010-5-24 20:58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二维是基础,三维是给外行看的;二维是医生能看懂而患者看不懂,三维是:孕妇掏的钱多,医生做着费劲,尽量想让患者看懂。
10
发表于 2010-7-20 16:04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再好的机器也不是所有问题都能解决吧
11
发表于 2010-12-9 23:05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回复 6# 雪山0608


    支持
12
发表于 2010-12-10 09:21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三维是在二维基础上重建的,所以只要定期做好产前检查就好
13
发表于 2010-12-11 14:10 | 只看该作者

准妈妈求助:二维彩超和三维彩超

回复 2# tqta3602459


    经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2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