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3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妇科] 卵巢囊肿应该如何选择手术方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9 22: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单侧卵巢囊肿8*7*7,盆腔积水应该选择开刀还是腹腔镜微创手术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10 00:35 | 只看该作者
卵巢囊肿如果是良性的话,大小在5厘米以内,可以口服药物治疗。
如果超过5厘米,可以先选择定期观察囊肿的发展趋势,要是囊肿发展快、增大明显,那就得手术治疗。但是开刀手术切口较大,创伤大,术后切口疼痛、胃肠道功能恢复较慢。可以选择腹腔镜微创手术,它的优点是创口小,出血少,恢复快,一般术后3天即可出院,而且并发症也少,效果很不错。也因为手术后瘢痕小,而深受很多女性欢迎。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彩虹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11 10:01 | 只看该作者
开腹还是最直观最安全的,但是如果在意美观的话,腔镜也个不错的选择。。。
4
发表于 2010-5-11 11:06 | 只看该作者
我建议,腹腔镜手术比较好其优点损伤小,出血少,恢复快,术后腹腔无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