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57426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9-1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clqy 于 2010-5-5 17:55 编辑
今个的病人呵呵 我不是吹这个人在我们也就我敢给他治到别地方早吓跑了!《本人就爱吹点---但技术还行的呵呵》
老病人了男65岁。主诉:咳欶 胸痛7天+ 既往 :有过肝炎有过气胸 老病了定为慢支但近7天咳嗽加重 平时不咳 全是在早上起床时发作
发作时咳伴胸痛 有黄痰 无发热 心(—) 最重要的是并不是像我想像的和活动有关 相反白天活动后 还有好转!
以上还不是重点。 这个病人我给作头孢的皮试(--) 后给予头孢三嗪3.0 静滴 在过1分 病人突然 恶心 呕吐 吐大量 《呵呵你们是不是说要 马上 撤掉 ?抢救?》 继续静滴 只是速度级慢 大约5分钟后 无症状 正常滴速到完了《说明一下 这个人就是这样 我不是第一回给他滴头孢了 他每回 都 是吐 后就没事了 不然我也不敢。 记的头一次他来时 可吓坏我了 但 是我发现这个规律后 也就 不在害怕了》
共同分析:1 病人何病? 为什么只是早上重 平时轻
2 是不是头孢的反应 为何 继续后无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