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73|回复: 3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3 18:0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10-5-3 21:36 编辑

酝酿从3月1日开始施行的药品零差价因为拨款不到位,终于在五一劳动节这天正式实施。开始卫生局长信誓旦旦,拨款不到位,只制作文件应付检查,不执行零差价,但是到4月30日就顶不住了,下午突然宣布从五一开始施行。医生和乡医的待遇等到5月10号***。

   零差价以后,所有药品按照进价***。现在病人住院输液加上治疗费、住院费等很多不超过50元,还能按照65%新农合报销。以前八毛一瓶的阿司匹林,现在仅仅三毛六,头孢拉定胶囊从10元降到4.3元,板蓝根冲剂从三毛一包降到一毛四,鲁南欣康从50降到36,基本都是半价。惠民是惠民了,就是医生的待遇不知如何。如果医生吃不上饭了,也没法惠民了。

    零差价以后医生开药不挣钱,但是医院同样开具三联单,药房打印处方,新农合报销打印3联,报销时审核的电话费,都不是小数字,需要全部由医院承担。也就是只要卖药就亏钱,这很难说符合市场规律。如果医生发不上工资,估计都得把单纯购药的病人赶走。

    乡医同时实现零差价,待遇不知。估计好不到哪儿。我这儿每个乡镇都有差不多100左右乡医,拨款不到位,也很难给乡医很好的待遇。

   相信改革会越来越好,转折点的迷茫在所难免。仅作陈述,不做评论,试目以待。

    药品目录有规定,目录之外的药品不能购进和卖出,而不是不论零差价。像急支糖浆,安乃近,都是目录之外的,绝对不能招标购进,这些肯定影响临床用药,有待改善。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3 18:14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观望中
d**a 该用户已被删除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3 18:45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4
发表于 2010-5-3 19:12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还没听说
5
发表于 2010-5-3 20:05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世界末日来了。
6
发表于 2010-5-3 20:09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我们这里还没执行。
7
发表于 2010-5-3 20:30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我们这里还没有这种言论,也许等不了多久了吧,不过听说好像是指的基本药物吧,其它的药物品种可能还有些利润。
8
发表于 2010-5-3 20:31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我们这里还没有这种言论,也许等不了多久了吧,不过听说好像是指的基本药物吧,其它的药物品种可能还有些利润。
9
发表于 2010-5-3 20:32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医生越来越不好做了
10
发表于 2010-5-3 20:35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医生还是主体,如果医生待遇提不上去,医改就改不下去了
11
发表于 2010-5-3 21:08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我们这里是从3.1日开始的,307种药品进院价比外面药店零售价还高,药品都还是小厂生产的,307种还不全,问了配送商说有些药药厂还没生产出来;业务收入直线下降,县[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财政一分钱也没有,职工工资二月都没发了,通过全体职工向上级县[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集体[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医院在卫生局压力下每人才发了500元这还上一家人活吗?
12
发表于 2010-5-3 21:09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惠民是惠民了,就是医生的待遇不知如何。
13
发表于 2010-5-3 21:30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我们这儿3月15号开始的,但现在早停止了!说是10月1日后再说……
14
发表于 2010-5-3 21:39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我们这里地区医院3月实行的,听说到现在工资都发不起
15
发表于 2010-5-3 21:47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唉,医药系统的“2012”。
16
发表于 2010-5-3 21:59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你们就是忘记说自己是什么地方的,我们也好了解了解,学习学习。
我是四川广汉的。
17
发表于 2010-5-3 22:47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回复 11# apc
药商赚钱还不如医院赚钱,前者钱流入药商腰包,资源流失出卫生领域。后者流入医院,还可以加强医院基础建设,百姓还可间接受益。
18
发表于 2010-5-3 22:53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我们这听说是7月份开始,不知道到时怎么样
19
发表于 2010-5-3 22:54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听代理商闲话,这样管理药品进价完全由药厂规定,缺少了代理商的竞争,药品很可能把药品出厂价太高很多。总之,这样改革只看到医院医生担忧,药品代理商都是很开心的。实在不理解这样的改革到底有没有必要。

耐心等待,静观其变。
20
发表于 2010-5-4 10:49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苦笑一下
21
发表于 2010-5-4 11:14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迷茫中
22
发表于 2010-5-4 11:53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这样一来,医生和药店的生机怎么办,特别是还有搞个体的,又能得到什么嘞?
23
发表于 2010-5-4 14:50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观望吧!谁也不知道以后会怎样……
24
发表于 2010-5-4 15:18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我们这里从4.30开始执行零差价.
据局长说,奥扎格雷的中标价是33(我们改前是零售25),曲松钠中标是12(以前是10零售).好在局长说,暂时配送体系未完善,暂时原渠道进药.
不过很担心,补助据说三二个月内很难道位,不知道医院怎么生存下去.(平时开销不小的哟).统一配药后,药价比人家零售还高,不知道怎么生存.
25
发表于 2010-5-4 15:37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好在我们这还不是先头部队
26
发表于 2010-5-4 16:07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我们这也听说搞  具体不知时间 和办法 我就不知那些zf的人 是咋想的
27
发表于 2010-5-4 20:33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反正马上就是2012了
新医改  总归是句空话  可是造成的结果----只是对医生百害而无一利
28
发表于 2010-5-5 08:31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呵呵呵!大家一起去要饭得了!
29
发表于 2010-5-5 10:09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零差价后2个多月了,[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屏蔽]补助一分没有。
30
发表于 2010-5-5 10:26 | 只看该作者

5.1日正式施行药品零差价

医生没有好日子过,患者想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简直天方夜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