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107154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0-3-1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0岁男患,诊断左胫腓骨骨折,入室心律78,BP146/106,血氧98%,R21次/分。予以行L3-4硬脊联合麻醉,硬膜外距皮肤4CM,落空感明显,气泡压缩试验(+),予以腰穿针进入有突破感,固定并回抽有透明液体,畅。腰穿针孔向骶,缓推0.75%布比2ML+10%糖水1ML,30S推完,推注完后回抽有透明液体。向头侧置硬膜外管3.5CM,回抽无血及脑脊液。平卧后15分钟内无任何效果,患者除疼痛外无特殊不适。后予以0.75%布比5ML+2%利多20ML混合液于硬膜外3ML,5分钟后12ML,15分钟后平面T11,予行手术。术中平稳,安返病房。
疑惑:1.该腰麻是否成功?
2.该腰穿针是否进入蛛网膜?
3.回抽透明液体是否为脑脊液?
4.该病例问题出在哪?
谢谢各位大虾指教 |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