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50|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青春期功能性子宫出血如何治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21 20: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12周岁。来月经已2年。近期发现贫血,月经量大,月经时间10天左右。查血常规:HGB 75g  
          用下方案治疗一周期:
          1.妈富隆  每日一次 一次一片 连服21日 停药   来月经3天后重复
          2.力蜚能 一日一次 一次一片
          3.妇科养荣胶囊    月经期停服
          4.康妇炎胶囊     
          上方案治疗一个半月复查血常规 HGB   83g/L  HCT  0.3%  MCV   69.2fL MCH   19.3Pg   MCHC   279g/L   PLT   492

          请问老师,上方案治疗是否有效。 治疗青春期功血是中医效果好还是西医效果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10-3-22 16:21 | 只看该作者
感觉中西药物太多了,让我吃的花肯定坚持不了。还是先妈富隆单纯调理三个月吧?
我们这里是戊酸雌二醇和黄体酮
3# 板凳
发表于 2010-3-23 20:0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彩虹 于 2010-3-26 05:26 编辑

贫血不用药物治疗吗?
药是多啊,孩子不爱吃。这是我们这最权威的三甲医院教授开的,肯定有经济利益驱使。
那个医生态度很差,不爱回答问题,交代不细致。用药后,第一次来月经后,第四日口服妈富隆,每日一次,一次一片。月经持续10日。复诊时大夫说让一次吃两片,说患者吃少了。可开始时她也没这么交代啊 。就让一日吃一片,我们还以为一切正常呢。

又去咨询了中医,中医说不能吃妈富隆,说小孩总吃避孕药,会子宫萎缩的。说必须吃中药调理。现在看病真难。也不知道该听谁的。 大家帮出出主意吧!谢谢。
从这可以看出,您根本不是专业会员。
4
发表于 2010-3-25 08:21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帮忙解答啊,自己顶一下。
5
发表于 2010-3-25 20:5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使用中药治疗,中药对于功能性子宫出血效果还是不错的,根据此患者症状属冲任失调,气虚不聂血,
        党参15   黄芪30  当归15  白芍10  生地10   阿胶15  升麻10  益母草15  丹参炭10  黄芩炭10大黄炭10    乌贼骨15   三七粉3
                                                          水煎服
          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10-3-25 22:39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上的帮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