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65|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关于脊柱手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3-17 19: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想问问大家各自的医院做脊柱手术还有打硬外的吗,这里的脊柱手术除了患者已经截瘫了医生才同意做全麻,其他一般髓核摘除或打钉棒统统要打硬外,不管L4-5或T12-L1,骨科主任也是院长态度极其强硬和蛮横,要么硬外要么你不做叫其他人做,中医院麻醉一点地位都没有,科主任争不过他我们下面的唯有听从命令,郁闷
2# 沙发
发表于 2010-3-17 23:29 | 只看该作者
有些可以用硬膜外或神经阻滞,但有脊柱畸形,骨折,感染的话还是首选全麻
3# 板凳
发表于 2010-3-18 00:28 | 只看该作者
是的,你的心情我能理解,我们这里也是做硬膜外的,他们怕手术的时候损伤脊髓神经,所以用硬膜外,而我们是规避责任,做全麻,我们这里做全麻没有好的护理所以我还是选择硬膜外的
4
发表于 2010-3-18 19:35 | 只看该作者
视情况而定。不是所有的都用硬外的。
5
发表于 2010-3-19 16:45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局麻也不错
6
发表于 2010-3-19 19:19 | 只看该作者
椎间盘的手术用硬外或腰硬,脊柱内固定的手术一般是全麻,只有少数特殊情况的才打硬外:多是手术简单,要求省钱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