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63|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求教前列腺摘出术麻醉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13 21: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医院没有泌尿外科医生,每次的前列腺手术都是从外边请的医生。可每次他都说肌松不好,我们都是选的T12-L1。向上置3cm.常规2%4/7ml。每次都镇疼完善,但医生总说肌松效果不好,怎么办,请高手指点一下。

[ 本帖最后由 yang20060808 于 2009-12-15 12:58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13 21:22 | 只看该作者
我都是打L23,效果很好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13 21:31 | 只看该作者
23,向上置管,平面会不会太低了。我们是做的纵切口,我是个麻醉新手,才搞1年多,没什么经验,请楼上的兄台说详细点行吗?
4
发表于 2009-12-13 21:38 | 只看该作者
L23,向上置管,平面很好
5
发表于 2009-12-13 22:03 | 只看该作者
你可以选择硬腰联合麻醉:手术床置于水平位,L2-3间隙穿刺,选用0.75%的罗哌卡因或者0.75%的布比卡因1.5—2ml,用脑脊液稀释至2--3ml,穿刺针缺口朝头向,于15秒注入。
     麻醉前要防视病人,看有无腰麻的禁忌症。:handshake
6
发表于 2009-12-13 22:58 | 只看该作者
行L1-2置管向上,2%利多卡因:3~5ml试探量,6~10ml首量。基本上都能满足手术啊。
腰硬联合:L2-3穿刺,向头置管。腰麻注药:0.75%/0.894%罗哌卡因2ml(或0.75%布比卡因2ml)+10%GS=3ml,注入2~3ml;为重比重液,要注意调控好平面!上平面到T10~T8就可以了!:victory:
还有,对于麻醉效果,手术时你自己要有个判断,要有自信。有的手术医生自己不咋的,还尽爱欺负(年轻)麻醉医师,尤其是手术不顺时!:@

另外,这手术容易出血,尤其是大的前列腺,要防患于未然哟!

[ 本帖最后由 jackey_lcg 于 2009-12-13 23:08 编辑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xohao1204+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
发表于 2009-12-14 00:1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几位的观点。
硬膜外跟腰硬联合都有各自的特点。
如果没有什么禁忌证,还是首先选择腰硬联合,阻滞完全,肌松效果也完全达到手术要求。
至于操作,新手要慢慢熟悉,切忌操作不要粗鲁。
8
发表于 2009-12-14 10:55 | 只看该作者
学习
9
发表于 2009-12-14 15:00 | 只看该作者
腰硬联合,L2-3 0.75%布比2ML左右,一般这样做前列腺切除时可以的。
10
发表于 2009-12-14 16:14 | 只看该作者
L1~2向上只管 L12~~1向下  我认为腰硬联合最好~~~33x
11
发表于 2009-12-14 23:17 | 只看该作者
腰硬联合,我们主任基本不要我们用了,主要是腰麻。我在这医院上了一年多了,一个月140台左右的手术量。一年多就只打个2次腰硬联合。L12~~1向下会不会平面太低了。切口都达到脐下2横指处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