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2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引产后子宫出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8 15: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问各位专家:18周引产术三周后子宫出血,量较多,伴腹痛,血色素从12G降到8G,B超显示宫腔内有25CMx15CM的高回声团,子宫肌层回声不均,与宫腔分界不清,随即清宫,清除一尿杯胎盘组织及血块混合物后子宫仍旧中等量出血,暂时使用止血药,下一步如何处理?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8 18:43 | 只看该作者
非专家~~~请问子宫收缩好吗?产后宫内如无残留,收缩好,一般出血是不会很多的。有没有软产道损伤?有没有血液系统的疾病?术前的常规检查都做了吗?...
      患者的一般情况如何?年龄,病史,引产的方式,手术时间。。。很多问题,需要阐明。。。。
       血色素如果没有误报,短时下降那么多。。。。
       虽是小月份引产,如果患者年龄小,初产,或者宫颈瘢痕,都可能会导致宫颈成熟差,又宫缩过强的话,完全可能引起宫颈的撕伤。。  子宫先天发育异常,也可能导致破裂。。。
      不知情况,乱说一通。。。
      继续关注!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8 22:33 | 只看该作者
需要考虑是否有滋养细胞病变.
4
发表于 2009-12-8 22:50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行B超、宫腔镜检查相结合检查更有助明确诊断和治疗。
5
发表于 2009-12-9 08: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专家,答复很全面!
6
发表于 2009-12-9 08:53 | 只看该作者
楼上各位分析很专业:)
7
发表于 2009-12-14 10:56 | 只看该作者
2楼已经比较全面了,补充个:1 滋养细胞病变.2 子宫动静脉瘘
8
发表于 2009-12-24 00:02 | 只看该作者
胎盘植入 考虑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