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964|回复: 3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123456789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25 20: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cixishiji 于 2014-5-23 11:43 编辑


在线等123456789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25 20:52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病史不详。头胞。左氧。炎琥宁。枇杷止咳胶囊。你可试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25 20:55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怎么考虑?因为病人是外地打工的,头包至少60对块,要是没效果,病人要骂的
4
发表于 2009-8-25 21:01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只得这样子了,你试下老兄。
5
发表于 2009-8-25 21:02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这是我的pp号444289340
6
发表于 2009-8-25 21:03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不敢试    今天开了小诺每素+病毒做已经80块了     病人承受不起      有效果就这样继续挂   没效果往上推了
7
发表于 2009-8-25 21:08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病史不详,夜间是否咳嗽加重?老年患者久咳不止,抗生素无效,应首先排除心血管疾病。然后可以试用解痉治喘药。总之,老年人一定要小心。
另外,建议最好不用对肾功能有影响的药物。
8
发表于 2009-8-25 21:11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无痰干咳,无其他阳性体征,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用点咳必清,病毒唑,阿奇霉素,价格应该不高
你是在医院还是自己干,怎么药价这么高呢?
9
发表于 2009-8-25 21:11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服务站   算医院的
10
发表于 2009-8-25 21:13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你是哪里的,有那么贵的药价吗
11
发表于 2009-8-25 21:14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各位    请不要直接开处方    我需要诊断思路   谢谢     1考虑病毒感染 ?(病毒做3天无效)  2G阴感染   丁卡  小诺美素   3天无效
12
发表于 2009-8-25 21:19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人家又没有高烧你干嘛用地米?病毒感染的忌讳
13
发表于 2009-8-25 21:19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血常规检查一下较安全
14
发表于 2009-8-25 21:20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阿奇霉素0.5和沐舒坦100ml静点
15
发表于 2009-8-25 21:23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服务站  无血常规       沐舒坦   患者  无痰  干咳
考虑过敏性咳嗽  所以用地米
16
发表于 2009-8-25 21:26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这两药在你们那收80元!太。。。。。。。。了
17
发表于 2009-8-25 21:30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干咳可用右美沙芬片,是否吸烟,有咽炎吗?可用含片
18
发表于 2009-8-25 21:34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口服右美沙芬,对于干咳无痰的效果好。
19
发表于 2009-8-25 21:38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要想便宜效果又好我跟你说个方子:
    1:0.9    NS   250毫升
         青霉素160万U*7支
         DEX2毫克(第一天)
    2:5%   GS    250S毫升
          利巴韦林0.5
    3:5%   GS     250毫升
          阿奇霉素0.5
    4:白葡萄球菌片4#    3/日    口服。
    5:复方甘草片4#        3/日    口服。
    6:阿莫西林胶囊两粒  3/日    口服。
    7:强力枇杷露15毫升  3/日    口服。
以上药物都不算贵,惟独青霉素需要皮试算是比较麻烦,但是临床效果好,如果仅仅是感冒咳嗽我相信差不多3天会明显好转。个人愚见望批评指正!!!
20
发表于 2009-8-25 21:43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原帖由 cixishiji 于 2009-8-25 21:14 发表
各位    请不要直接开处方    我需要诊断思路   谢谢     1考虑病毒感染 ?(病毒做3天无效)  2G阴感染   丁卡  小诺美素   3天无效

老大,知道你需要诊断思路,那么请问你凭什么思路做出现这个患者的咳嗽是病毒感染?又凭什么诊断是G阴感染 ?
就凭你的这些病史?
21
发表于 2009-8-25 21:47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既然楼主说患者是上呼吸道感染,一般都是G+为主,丁卡就不必了,又担心药价太贵。我提供个方案:
静脉用药:
一青霉素400万   二利巴韦林0.5,三沐舒坦100ml,   四青霉素400万
口服用药《应该用在抗炎的基础上加点止咳药》:阿奇霉素0.5   QD澳亭首次20ml,
上呼吸道感染用以上方案在抗G+的基础上加上考虑咳嗽多由于支原体感染引起3天并能收到很好的疗效而且价格不贵哟。
个人看法希望版主加分鼓励。
22
发表于 2009-8-25 22:34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无痰用下阿奇,一支才1.5元,两支三元,口服罗红,右美沙芬,一共加起成本不超十元,无发热时间长的病毒唑是浪费
另外现在头孢大都一块多钱怎么贵?
23
发表于 2009-8-25 22:35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无痰用下阿奇,一支才1.5元,两支三元,口服罗红,右美沙芬,一共加起成本不超十元,无发热时间长的病毒唑是浪费
另外现在头孢大都一块多钱怎么贵?
24
发表于 2009-8-26 06:55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你们这药价太高。
我这2组才30大洋
25
发表于 2009-8-26 11:39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高血压的病人服用卡托普利可引起干咳,再问一下病史:打的什么工?工作环境?。我要猜中了一定要给我加分哦!病人又不发热,也没痰,不要用那么多抗生素!先把咳嗽治疗好让病人信任再说.
26
发表于 2009-8-26 15:37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用COSMZ,咳必清,必嗽平,定喘止咳,口服,3天。
27
发表于 2009-8-26 15:38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小诺每素+病毒做已经80块这么贵,我们这才25元呀!
28
发表于 2010-10-12 09:45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回复 1# cixishiji


    沙丁胺醇试一试
29
发表于 2010-10-12 14:15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回复 5# 9888798887


    还有pp号?
30
发表于 2010-10-12 14:31 | 只看该作者

在线等:上呼吸道感染咳嗽治疗

这个医疗站不敢恭维,诊断不说,药价是天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