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07|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霉菌性外耳道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21 2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人男性,诉双侧耳痒3年,期间用了很多止痒的药物,包括酒精等。有糖尿病史。查体外耳道有药物呈片状附着,无法去分泌物行霉菌检查。请问能否在没有检查下,予抗真菌药物治疗?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21 23:47 | 只看该作者
试下也无妨,反正对身体没什么大损害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22 10:5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 双氧水冲洗后     用研成粉末的磺胺结晶粉耳内适量吹入
效果很好的啊
4
发表于 2009-8-25 23:02 | 只看该作者
不能放过对糖尿病的治疗,很可能那个才是最后的病因  至于真菌性外耳道炎的治疗教科书上写的很明白
5
发表于 2009-8-26 09:06 | 只看该作者
我觉得可以啊,临床上并不一定要等培养的结果再行治疗
可以先予外用抗真菌治疗,涂软膏或者用抗真菌的针剂冲洗外耳道
平时应保持外耳道干洁
此外还需注意一下几点:1.外耳道湿疹也可能会导致上述症状,注意区分
                                      2.DM也不是没有可能,现在空腹糖耐量受损患者和无症状的高血糖患者越来越多,必要时可以查个空腹血糖
                                      3.注意排除全身疾病
6
发表于 2009-8-29 09:55 | 只看该作者
达克宁霜加无极膏棉条塞外耳道7-14天,效果显著
7
发表于 2009-8-29 20:16 | 只看该作者
我的做法是天天清理外耳道,保持干燥,不让霉菌存活,四五天就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