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34|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葡萄胎病检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13 1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5岁,0-0-1-0,2007年自然流产。本次“因停经3月,**流血1天”入院。入院查体:生命体征平稳,腹软,未及包块,无压痛。妇检:外阴已婚未产式,**畅,见少许暗红色血。未见明显肿块,宫颈光,子宫前位,增大孕60余天大小,双附件无殊。B超示:宫内混合回声区,枯萎卵考虑。血HCG2950mIU/ml.入院第二天清宫术,术中刮出绒毛样组织5*5CM并见多量葡萄样组织,大者5*5MM,小如芝麻。术后第二天血HCG442mIU/ml.送病检示:宫内物见绒毛样组织,部分绒毛水肿变性。
问:病检不符合葡萄胎临床诊断,可以排除葡萄胎吗?
      葡萄胎的确诊依据

[ 本帖最后由 konggulan 于 2009-8-13 21:02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14 17:15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人理我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15 01:11 | 只看该作者
以病检为准,没看到滋养叶细胞增生怎么算葡萄胎呢,况且HC***平这么低。稽留流产有时会绒毛变性水肿的。
4
发表于 2011-1-13 16:23 | 只看该作者
那如果是滋养层细胞中度增生呢?就能确诊了,对不对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