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60837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4-14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来遇见这样一个病例。
入院时考虑子宫肌瘤合并中度贫血,输血纠正贫血后血色素升至91g/L,诊刮已排除子宫内膜病变。
各项检查完善后手术,过程很顺利,一共1个半小时左右。出血大概200ml ,术后再输2U血。
术后2天患者下床活动,3天出现腹胀,已排气排便,复查血色素提示59g/L,中性粒稍高71%。
腹胀越来越严重,患者不能下床,疼痛呈阵发性,发热,腹部膨隆,见肠型,切口无硬结,无异常分泌物,无**流血,偶有恶心,腹泻,5-6次/天,黄色水样便。
术后5天复查B超提示盆腔混合性回升光团,盆腔积液19mm ,加用止血药物。发热温度在37.5-39度之间,用了对症退热的药物后体温下降,不用再次上升。
再看术前检查,胸片提示膈肌抬高。
术后8天顺利间断拆线,加强抗感染,头孢三代tid加环丙沙星。
术后10天,患者腹胀好转,腹部慢慢变软,无肠型,但发热持续,血色素升至77.
术后13天,患者出现**流血,淡红色,量少于月经,仍有少许腹胀,但较前明显减轻。复查血象白细胞较高13万多,中性粒75%,用地米后体温降至正常。
用地米是否正确,会不会掩盖病情?各位同仁有什么好的建议?遇到这种情况如何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