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4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 胆囊切除术后的并发症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1-7 20: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妈妈去年11月因胆囊结石做了胆囊切除术,现在经常在进食后一两个小时后出现上腹涨的感觉,然后就会呕吐,吐后就缓解了。其他未见异常,大小便是正常的,服用过马丁琳无效。请各位说说这是什么原因和怎么处理啊?

本人在这儿先谢谢各位大夫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5-1-8 06:30 | 只看该作者
和胆囊切除术没有关系.建议你的母亲去做具体检查:肝胰腺CT以及胃镜.
3# 板凳
发表于 2005-1-8 10:41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说的有道理,应该先检查是什么病为好。
4
发表于 2005-1-8 15:37 | 只看该作者
不能确定是否与胆囊手术有关,但不能排除腹部手术常见的并发症:粘连性肠梗阻,不过最好到医院详细查查,看看是否胃上有问题
5
发表于 2005-1-9 01:10 | 只看该作者
heshoushumeiyouguanxi 和手术没有关系
我遇到过这样的病人,但大多数手术没有并发症
况且这不是并发症,恐怕和长期的胆囊结石有关

另外下次询问请到寻医问药专栏
6
发表于 2005-1-10 19:5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的说法
7
发表于 2005-1-11 11:20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kaminoru at 2005-1-8 17:10:
heshoushumeiyouguanxi 和手术没有关系
我遇到过这样的病人,但大多数手术没有并发症
况且这不是并发症,恐怕和长期的胆囊结石有关

另外下次询问请到寻医问药专栏

寻医问药都没斑竹~~人家在这问也算是对症下药啊~
8
发表于 2005-1-25 11:42 | 只看该作者
进食后上腹涨,吐后减轻,可考虑幽门问题,我认为梗阻可能性大,可做上消化道造影,总之先自己去检查看看再说吧~
9
发表于 2005-1-28 12:38 | 只看该作者
胆囊切除术后综合症或称胆囊切除术后胆道功能障碍的可能性比较大。所谓的胆囊切除术后综合症就是胆囊切除后的病人仍有右上腹或是上腹部的绞痛,饱胀不适,恶心呕吐等等。包括:1、胆总管内结石。2、oddis括约肌狭窄。3、胆囊管残留过长。4、胆道功能紊乱与oddis括约肌的痉挛相关。
从你叙述的情况,我认为oddis括约肌狭窄的可能性比较大胆石病人合并此症比率较多。可能与细小胆石经胆总管排除的时候对括约肌的**导致慢性炎症而引起括约肌的水肿和纤维化。缩窄性**炎临床表现主要是上腹部的阵发性的疼痛,可以伴牵涉痛。清晨可以减轻,发作时可以又恶心呕吐,
诊断:1、胆道造影,胆影葡胺是造影剂也是利胆剂,所以当**部狭窄的时候,X线显示造影剂排空延迟。120到180分钟后仍有。另外胆总管可以轻度扩张,末端可以有一定的病理改变。2、手术的时候测压(具体记不清)3、如果胆道探察的时候发现F10号导尿管或是d为3毫米的胆道探子不能通过而有没有结石或是肿瘤的时候可以诊断本病。
治疗:我想可以行oddis肌的切开成型术或是行EST。
10
发表于 2005-1-30 11:30 | 只看该作者
李刚说的不错,我也遇到过这样的病人,考虑oddis括约肌痉挛
11
发表于 2005-2-18 15:47 | 只看该作者
以前做过胃手术了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