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652|回复: 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典研究与训诂]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6-12 1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中西医结合的心得


   以西医病理改变为研究基础,利用中药纠正病理改变,在临床中取得可喜成果 。
   
   例如: 银屑病病理
   
   1.环核苷酸学说  腺苷酸环化酶缺陷使表皮细胞分裂加速,角化不全,和糖原代谢障碍。由于皮损内环腺苷酸水平明显低于正常皮肤,因而推测环腺苷酸能抑制表皮细胞异常生长,促进表皮分化并能抑制糖原堆积。
  
   2 .花生四烯酸的含量皮损部位高于正常皮肤50倍,由于细胞氧化酶作用,使花生四烯酸形成前列腺素和激素样物质,**表皮细胞DNA合成,扩张毛细血管和参与炎性反应。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具有抑制前列腺素合成能力.从而减少血管的扩张。其作用机理是通过直接抑制磷酸酯酶.来减少前列腺素前体花生四烯酸从磷酸中释放.因而花生四烯酸的释放减少前列腺素分泌降低。
   
   3 .银屑病与血液粘滞度增高,以及血浆中环腺苷酸减少有关.所以临床中维脑路通.丹参注射液.潘打等对牛皮癣起作用。
   
   综合以上病理逐一筛选出能抑制花生四烯酸及前列腺素释放增强环腺苷酸含量的中药,从活血化瘀中药中筛选出能抑制表皮细胞DNA合成,作用于表皮细胞增殖期中的S期即是DNA2倍增殖期的中药。
   
   同时配合能使表皮蛋白凝固和抑制表皮细胞增生的中药外用制剂疗效取得突破性进展,对于寻常型银屑病有10天恢复正常皮肤的,但多数患者需20天左右恢复正常皮肤。观察在患者疗程间隔期未能及时用药时皮损也能消退。
         
   痤疮 是由于雄性激素分泌过盛皮脂淤积后合并丙酸杆菌感染所致,中西药联合治疗,多数患者10天皮脂分泌明显减少,肤色.皮肤细腻度,均有明显改善,复发率极低。
  
  外阴白斑:中药口服加外用40天左右可达病理性痊愈(皮损颜色,弹性恢复正常)。
  
  白癜风 黑色素细胞的形成:
  在表皮中最丰富的脂肪酸是亚油酸和花生四烯酸,它们的主要功用有两:一是参与形成正常皮肤的屏障功能;二是作为一些重要活性物质的前体,花生四烯酸,参与了表皮中环核甘酸的代谢,以及正常细胞分裂和分化的调节作用。它们本身具有炎症介质的性能。调节锌的转运中起着重要作用,花生四烯酸代谢物可能是表皮功能的调节物。
  微量元素主要参与酶系统的催化功能,较大关系的是铜、铁、锌。黑色素是一种蛋白衍生物,它发生于黑色素细胞中,黑色素细胞是能合成酪氨酸酶的细胞,酪氨酸酶使酪氨酸氧化成多巴,并使多巴进一步氧化,逐渐形成黑素体.由黑色素细胞的树枝状突分泌入邻近的角朊细胞,随角朊细胞的分化,黑素体不断向上转运到皮肤表皮。黑色素细胞是由神经嵴转移到表皮分化的。黑色素细胞主要分布在表皮基层和毛球部。
   
   中药口服加外用治疗几例疗效突出的病例
   
   1.徐伟仁 男 6岁前胸腹部后背全是***大白斑在山东白斑病医院治疗无效后,用中药口服外用治疗17天白斑80%变黑。
   
   2.白娜 女 19岁 前额有一处面积0.5X3cm大白斑中药治疗10天后白斑消失。
  
   3.辛伟媛 女 17岁左上眼睑有一处0.3X1CM大白斑 后背有1X1CM大圆状白斑 臀部3X3CM大白斑中药治疗10天后复诊时眼睑处和后背部的白斑颜色比正常皮肤还要黑。临床观察白癜风患者年龄越小疗效越显著。


  总结:中西医结合,能促进中医科学发展。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罗汉果+1欢迎光临中医基础版,以后多多支持!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13 17:43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什么仙方,可否告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14 00:05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要具体处方,才好交流
4
发表于 2009-8-14 00:09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综合以上病理逐一筛选出能抑制花生四烯酸及前列腺素释放增强环腺苷酸含量的中药,从活血化瘀中药中筛选出能抑制表皮细胞DNA合成,作用于表皮细胞增殖期中的S期即是DNA2倍增殖期的中药。
   
   同时配合能使表皮蛋白凝固和抑制表皮细胞增生的中药外用制剂疗效取得突破性进展,对于寻常型银屑病有10天恢复正常皮肤的,但多数患者需20天左右恢复正常皮肤。观察在患者疗程间隔期未能及时用药时皮损也能消退。
         
---------------------------------------------------------------------------------
你这药没毒性吗?从你的表述中,感觉你的结合有点机械,危险。
5
发表于 2010-5-1 23:05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具体点
6
发表于 2010-6-20 17:2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0-6-20 17:26 编辑

没办法,中医就是这样逐渐不行的。
我曾受一位老中医的影响,以这种思路去学,后来觉得疗效不行。抱着这种思路去学中医,后来会越来越不行,再后来很多人就丧失信心,转型变成西医了。因为对于中医本身的理论再也没有信心了,于是就变成庸医了。这种人,吾见多矣!

我们的中医院校的许多老师教授们就是如此的,结果“中医科研”搞得越多的,临床就越不行。我是旁观者,看得很清楚,虽然这类人知道自己不行,但总是在大庭广众中装出很有本事的样子,其实心虚(不是虚心)啊!
中医院里这种人一大片,不信你去了解一下就知道了,当然也许你会以为中医也就只能达到这种水平了,其实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反中医的人提出废除中医,而中医院里的很多中医不敢吭声的原因——心虚啊
7
发表于 2010-6-20 21:31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同意。
8
发表于 2010-6-20 21:3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中医医生成长的必由之路----读经典,做临床。逐渐的淡忘西医,才可能用好中医。不然总会被西医框架束缚思维。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乐园+111楼加分欠妥,有鼓动人身攻击的味道,我撤销了加分。
收到1朵
9
发表于 2010-6-24 18:25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回复 8# 锵锵音乐坊


    不明白你说什么?!为什么要淡忘西医?!你就不会有两套思维啊?!中医一套,西医一套。如果不会,那我只能说:你是一根筋了。

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4枚
10
发表于 2010-6-25 21:3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看了真是气的想笑,仙人们倒是还自得其乐。
借别人的话
五千年华夏丑明不仅培育出“自欺欺人”“坑蒙拐骗”的中华“奇胎瘤”——中医,而且还繁衍出无数“井底之蛙”,它们在享受真正伟大的西方文明给我们带来无与伦比的现代文明的同时,反而反咬一口,忘恩负义,五千年中华丑明给华夏儿女带来了多少的曲辱,苦难和艰辛!

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枚
11
发表于 2010-6-26 00:57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0-6-26 01:03 编辑

回复 10# 阿达

      没办法,你知道啥叫无知吗?就是你这样的。秋虫不可语冰呀!听说过这句话吗?很可能没有,因为你除了看点西方的大片也就是说几句“新新人类”的梦话了。
       你不喜欢中医完全没必要上中医版。你喜欢西医完全可以一辈子看西医。
       这是你的自由和选择,没有人逼你的。SB。

       既然西方文明是无与伦比的,为什么我们会有那么多绝症,为什么社会有那么多解决不了的问题呢?为什么农药无法彻底解决害虫的问题还污染了环境,并导致各种奇奇怪怪的疾病呢?……
       别以为你懂多少知识,不客气地说,老子现在学的知识你可能一辈子都学不了一半。猪八戒戴眼镜——冒充什么大学生呀。你没地方臭显摆的话去精神病院。
       我能想像你将来是怎么死的——笨死的
      
12
发表于 2010-6-26 20:55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回复 11# huangshifu


黄师傅:   请对事不要对人,谢谢先。

另外对音乐坊版主说:此贴不宜加分,万请慎重考虑。
13
发表于 2010-6-26 21:49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0-6-27 10:15 编辑

回复 12# 习学中
      抱歉,我没你那么好的修养,如果是发表意见的,属于学术性质的,我们欢迎。这种纯属无知、谩骂的帖子,让人讨厌。加不加分我无所谓。我希望进中医版的是学习探讨的人而不是心理有问题的人。我不是领导,不需要为了保持形象和虚伪的“**”而忍辱,我发表的是我的观点和感受,任何不爱看的人完全可以不看,我无所谓。我是个脾气不好而坦率的人,不是滥好人,不喜欢和稀泥,也不想扮演无比宽容的长者。既然他开骂就应该准备被骂,这是必然的。你认为他是对事还是对人的?我觉得他不但对事也对人。
      俗话说:可怜之人,必有其可恨之处。这种人是可怜的,因为他无知,又是可恨的,因为他无知偏又随便伤害人,尤其是伤害所有喜欢中医、中国传统文化的人。他喜不喜欢中医和中国文化是他自己的事,但他凭什么侮辱所有中医和喜欢中国文化的人?我们得罪他了?如果我是版主,我会直接封杀他的帖子,不欢迎这种无知的浑人再进中医版。
       说实在的,我并不认为这种人的存在对社会有什么正面的意义,他基本上属于社会的副作用。当然啦,可以和好人形成阴阳平衡——世上本来就是好坏各一半。
       我坚持我的意见。因为上面的“阿达”是针对所有喜欢中华传统文化的人,不光倪海厦很烦这种人,我也一样讨厌这种人——无知、自以为是而粗鲁。
       与君子讲仁义,对小人动刀枪。我不会客气的。
       估计这位阿达在阅读**战争、八国联军等等侵略中国和烧杀抢奸淫的“文明事迹”时,阿达先生还是非常感恩的。那不也正是西方物质文明洋枪洋炮带来的灾难?如阿达的祖先在这种灾难中死掉了,他是否也是拍手称快,感恩地说——谢谢你们杀了这些老不死的!感谢西方文明为我扫除了他们。他大概很仇恨父母为何不是老外?没办法,希望他下次投胎时有能力选择的话最好选一下国籍,可千万別选南非,虽然也算是老外,毕竟社会乱呀,一不小心就让人给干掉了,渣都不剩!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锵锵音乐坊+3清者自清浊者自浊,为您的直言送花感谢。
收到3朵
14
发表于 2010-6-26 22:0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不知道加分的人是怎么想的,这样的帖子也加分。
15
发表于 2010-6-26 22:21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回复  huangshifu


黄师傅:   请对事不要对人,谢谢先。

另外对音乐坊版主说:此贴不宜加分,万请 ...
习学中 发表于 2010-6-26 20:55
随便说人“一根筋”你的慎重哪里去?
16
发表于 2010-6-27 00:1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本版有约定,不讨论中西医之争,更不允许有人身攻击,请各位发言时三思,谢谢了。
17
发表于 2010-6-27 09:56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0-6-27 10:05 编辑

回复 17# 联想的风
       版主,请问阿达是否没有人身攻击?如果对几乎所有人或整个中医界的攻击就不算人身攻击的话,那我真是无话可说。作为版主,你们在审核这种人身攻击时,人身攻击的标准是什么?
    阿达在其他的文章后就有很多中西医之争,你看见了吗?如果没有的话,麻烦您好好看看,带着双重标准,你们这些版主是否应该检讨一下。
     我个人本来就不喜欢中西之争,因为骂了超过一百年,彼此都没什么好处。遗憾的是,往往得对一些外行又喜欢挑衅的人作出回应。
     我不知道版主是出身中医还是西医,希望你们对于这种挑起中西之争的人能做一点该做的事,限制或删除这种蓄意挑起骂战的人,否则您这位版主到底扮演什么角色我就不清楚了。
     请你仔细看一下这一楼,从上到下都是发表对于中西结合的意见,忽然跳出这么一个阿达,把所有学中医的都骂一遍,这就不是人身攻击?我认为其严重性远远过于人身攻击,应该说是文化、国家攻击,如果连这点都看不出的话,我很怀疑你的文化水平和出发点,你们主持这个中医版是想探讨学术还是提供不着调的人一个骂人的渠道。难道你支持这种单纯为了打击、污蔑中医以至于否定整个中国传统文化的人进这个中医版?那干脆就是一个普通提供发泄情绪机会的网页就行了,谈什么学术,谈什么中医版?
       我也不喜欢和这种人较劲,因为除了浪费时间之外,只是让彼此心情更不好。这对双方都没什么好处。我建议,喜欢中医的可以进中医版,喜欢西医的进西医版,互不干扰,相安无事,各自发展,这不就行了。谁喜欢借机会打击对方的请出去。你能做到这样的监控吗?恐怕做不到吧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18
发表于 2010-6-27 19:03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回复 9# 习学中

2010-6-26
习学中 2010-6-26 19:35

如果您还算是一位爱医版主的话,我对您非常失望!您最少是一个素质极其低下的版主,对一个充满人身攻击的帖子做加分奖励!?我希望您把我给您的这则短消息作为一个帖子贴上去。最好解释下加分原因,不知道您有没有这个胸怀。但愿您有,我期待着呢。
转发  
习学中 2010-6-26 21:02

如果您还算是一位爱医版主的话,我对您非常失望!您最少是一个素质极其低下的版主,对一个充满人身攻击的帖子做加分奖励!?我希望您把我给您的这则短消息作为一个帖子贴上去。最好解释下加分原因,不知道您有没有这个胸怀。但愿您有,我期待着呢。

----帖来满足下习学中的心愿吧。我素质低就低吧。这里是中医版,你做为中医盲没必要来这里妄评中医,如果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欢迎,如果是在中医版妄加评论误导其他爱友。那么你肯定不会受到欢迎。这就是一直没有给你加分送花的原因。虽然你也劳心费神打了不少字。呵呵。。。该加分的我是会加,不该加分是不会加的。--音乐坊
19
发表于 2010-6-27 20:00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0-6-28 16:05 编辑

我们是中医院校毕业的中医,学过中医,也学过西医。在此,我并不想去批评西医,因为两种医学有着各自的优点和缺点,至于老百姓愿意选择哪一种医学疗法,由老百姓自己去选择。
       我们在此发帖交流目的不是抬高中医,也不是贬低西医,但同样不喜欢某些不懂中医又偏喜欢乱发“高论”的外行人,因为那对于我们的学习和提高毫无帮助。方舟子之流的人物早已到处发表抨击中医的文章了,然而他懂中医吗?不仅仅是他,鲁迅也批评、丑化过中医,然而鲁迅学过西医,但却根本完全不了解中医,他对于政治更感兴趣。同样的,出名而又外行,喜欢到处发表“高见”,到处骂人的李敖也批评过中医,但是他对于中医有什么了解呢?他除了中文、历史比较内行之外还懂什么,最多是对政治感兴趣?
      无论是支持也好,反对也好,关键是到底是否了解。有个比较可笑的事顺便说一下:在2000年前后,faO功和li***被定为邪教组织。当时我在福建放暑假,电视上铺天盖地的批判faO功的新闻。我的邻居也在骂骂咧咧的,我觉得非常可笑。faO功和li***是什么性质,大家都知道了,我个人也同样反对faO功和li***的做法。然而我是在li***出道后就有看过他的书,觉得不可靠而没有去学习。他后来的书越说越离谱,我也觉得很烦他自我吹嘘、自我膨胀的言行。然而,我的邻居是个退休的铁路老工人,他根本就不知道faO功是啥玩意儿,也不知道li***是何人物,然而他也随着电视在骂骂咧咧的,不是很可笑吗?同一时期,我老家的重点中学——国光中学,校长和各位领导都在犯愁,上面决定批判faO功,可是我们老家是乡镇,faO功主要在大城市免费传播,因而“队伍发展”迅速,而我们老家根本距离faO功的传播团体千八百里的,当地几乎从未听说过li***,对于faO功更是陌生。于是,校领导们都在犯愁——faO功是该批判,可faO功到底是啥东西呢?伤脑筋!(这段搞笑的事情是我的气功老师告诉我的,他是国光中学副校长的学生和朋友)
      与其发表一些自己完全陌生的领域的“高见”,不如花点时间去学习一下喜欢的知识,这对于自己和别人不是都有好处吗?无知而又爱出风头,到处宣泄自己的情绪,有什么意义呢?如果有什么地方在谈论高等物理、高等数学,我一定不会插嘴,因为我对于这些学科不擅长,因此不应该乱发表意见。抱着发泄情绪,找人开骂的心态进来的人如同苍蝇一样,除了让人感到烦,还有什么呢?
      所以,我还是觉得,不喜欢中医的人,完全没必要进中医版。
20
发表于 2010-6-28 16:03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个别版主对于阿达之辈的言论一只眼开一只眼闭,似乎认为他没有人身攻击,对其文化攻击和污蔑毫无反应,尤其是出身西医的版主。因此,我认为中医版的版主应该排除西医,不是因为我排斥西医,而是因为西医或西学中的人根本不可能改变其西医思维,其评价标准自然也是从西医的角度出发,让这种人当中医版主,纯属添乱。这和卫计委让西医当中医管理局的领导一样荒唐,让政委带兵打仗,让文官冲锋陷阵——简直是乱弹琴、瞎指挥!
21
发表于 2010-6-28 16:5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我想huangshifu 说的个别版主是说我吧,呵呵

不过请你先仔细看看我的帖子,我是学中医的,而且我现在的临床从来不用西药,每周还会到北中医的课堂去聆听一些老专家教授的教诲,作为中医区的版主,我一直在坚持着纯中医的思维来管理版面,不过既然是***就会有不同声音,争论可以,但不允许言语上出格,这句话不是针对你说的,是针对所有在这个版面发言的会员说的。
22
发表于 2010-6-28 18:4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回复 23# 联想的风
       我不是说你,因为我连你们是哪一位我都不清楚,只是觉得很多标准好像不一样,所以感到奇怪。确切地说,出格的太多了,你仔细看一下。至于什么加分减分我倒不在乎,因为对我没啥实际意义。只是觉得被误导的中医学子太多了,于是忍不住来爱爱医说一下。版主们到底有多少位我至今都不清楚,更别说谁是中医,谁是西医了。
23
发表于 2010-7-5 21:40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中医医生成长的必由之路----读经典,做临床。逐渐的淡忘西医,才可能用好中医。不然总会被西医框架束缚思维。
24
发表于 2010-7-17 23:4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在积分申述版收到关于本贴六楼的回复加分投诉,根据爱爱医积分管理规定,六楼加分无效!

具体理由为:https://bbs.iiyi.com/forum.php?m ... &extra=page%3D1

请各位会员朋友好好学习,认真思索临床方面东西,不要再讨论中医是行还是不行和存在不存在的问题,中医是一个学科,既然是学科就必然有其存在的道理和公益性!请大家都换位思考,谢谢!!

对于这个投诉处理 如果有异议请联系爱爱医***或者本人!
25
发表于 2010-7-20 10:3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回复 11# huangshifu

秋虫不可语冰呀————————应该是夏虫不可语冰(曾仕强教授讲解易经时讲过)
26
发表于 2010-7-20 11:00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0-7-20 11:11 编辑

回复 27# xxf2108204
       实在抱歉,曾教授的课我听得少,我的语言习惯是根据成语词典,在书上看到的也是这个成语。于其他的文化人提出的见解可以参考,但有谁把曾教授当成绝对权威吗?
       难道秋天的时候,虫子全都死光光了?或是秋天已经有冰了?顺便提一下,我曾听一位对传统文化很有研究的**说过,曾仕强教授讲的课听着有意思,但是他讲的缺乏可操作性,也就是只能听听而已,用不上啊,老兄。如果你把一家之说当成“放之四海而皆准”的真理,是否个人崇拜的倾向太重了!莫非曾仕强是全世界国学第一人?谁给他这种权威地位呢?易经很多人都在讲,谁能服众?谁是权威?权威又由谁来定?内行听门道,外行听热闹。老兄是易经的高人还是外行人?如果是来这里咬文嚼字似乎找错地方了吧。
      老兄,你是觉得自己文化程度太高了所以进来指导指导,哈哈。
      其实,倒是多年前有人分析的俗语比较合理,说出来和你分享一下。俗语说:量小非君子,无毒不丈夫。应该是:量小非君子,无度不丈夫。我觉得“量”对“度”,从前后语义和对仗来说都合理,怎么前句要人气量大,下一句却要人心肠歹毒,前后善恶截然相反。所以,这种分析是有道理的。至于曾仕强我只在电视上看过他的一些讲座,感觉是讲话风趣,但若当成“权威”的话,哈哈,恐怕对他来说是名不副实了,老学究的话有多少可用、可信之处呢?我不知道,你知道吗?反正我是当调剂的讲座听一听,类似于易中天的讲座。
      莫非老兄自觉国学底子深厚,想要借此机会给爱友们传道解惑。诸葛亮在舌战群儒时讽刺某些书生:下笔千言而胸中实无一策(用兵、治国)。哈哈哈,若老兄只懂得伴伴嘴而手底下没啥料那岂不是……
      徒呈口舌之利而争辩只是为了显示自己,对于学术并无好处,而是在浪费时间。好了,这里是中医***,別浪费时间谈论这些。少一些这种无意义的争辩,多探讨临床方面的问题,不是更好吗?
27
发表于 2010-7-20 16:52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回复 28# huangshifu

徒呈口舌之利而争辩只是为了显示自己,对于学术并无好处,而是在浪费时间。
------------好一个   口舌之利
28
发表于 2010-7-20 17:15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本帖最后由 huangshifu 于 2010-7-20 17:21 编辑

回复 29# xxf2108204
        无非是告诉你,我的舌辨的能力恐怕不比老兄差,但我们不是苏秦和张仪,这样争辩实在没意义。临床的辩论、探讨是为了相互交流提高,其他的争论留给闲人们吧。当然,如果你太闲的话也可以去争论,我个人不感兴趣。
29
发表于 2010-7-21 22:29 | 只看该作者

中西医结合临床心得

纯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