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29|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如何诊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9 2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主因“多饮、多尿,头晕,恶心“一月加重三天入院,伴进行性体重下降,血糖>33.3mmol/L,尿酮体+,尿糖+++,请问如何诊断??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29 23:28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应该诊断为糖尿病高渗综合症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30 15:32 | 只看该作者
血浆渗透压的计算(mmol/L)=2([Na+]+[K+])+血糖+BUN;诊断并不困难,一般血糖大于或等于33mmol/L,血浆有效渗透压大于或等于320mmol/L,血清[HCO3-]大于或等于15mmol/L或动脉血气pH大于或等于7.30即可诊断。
4
发表于 2009-5-30 15:33 | 只看该作者
尿糖多强阳性;酮体多为阴性或弱阳性。
5
发表于 2009-5-30 20:16 | 只看该作者
糖尿病高渗综合症为主,再查一下其它原发病
6
发表于 2009-5-31 00:03 | 只看该作者
太谢谢了,请问我怎么查询你们是否给我回复了?怎么查询我发过的主题或者帖子?谢谢,我是新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