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29139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1-19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 六十七岁 体胖 心脏病史十余年 具体不详 高血压史八年 平时最高血压为220/110 患者本人从没有找过我就诊 早起因头痛 恶心 呕吐 其儿子打***话 叫我去看看 五分钟后我赶到 见其仰卧位 神经系统无任何阳性体征 不敢睁眼 自己说 天旋地转 恶心的厉害 但是没有喷射性呕吐 我看见地上的纸篓里有用完的注射器包装袋 条件反射的想到了 会不会已经有医生来过 随机问道 你都用了什么药啊 患者说 ××来过 打了两针 走了 我问打的什么药啊 她指了指纸篓 我拨开注射器包装袋 看见了用过的针剂安瓶 两支香丹 一支安定 天哪 我当时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安定 这不明显的掩盖症状吗 我立即量了血压 200/120 这种情况要先降压啊 我提了建议 但是患者说 打了针了 好多了 等到下午就好了 我无话可说 好像非要挣人家钱的感觉 只好灰溜溜的 走吧 路上我给他儿子打了电话 建议去医院检查 或者应用降压药物 他儿子的回答是怕得脑血栓 要求输液 他有医保卡 刷来了脉络宁 在农村 乡村医生的位置就这样 由于没有特长 乡医还多 在加上人情 人家找你 是眼里有你 无奈 去吧 输液前 测血压109/100 都两天了还这么高 在扎止血带的时候 我忽然看见患者左手掌内侧腕关节上一寸处有一紫色瘀斑 压之褪色 立即我又看其全身 在肘关节处还有一处 看其形状应该是毛细血管破裂 我就想啊 连接近末梢处的毛细血管都这么脆 何况脑袋里面的呢 再加上症状 越想越怕 随即我拿掉止血带 苦口婆心开始我的三寸不烂之舌 终于在我的强烈建议下 去了医院 今天早起做的ct 检查结果 颅内有五毫升的出血量 由于是电话和家属沟通 位置不详 哦 我的天哪 我又一次‘错过了’关门大吉的机会 同行们 什么时候都要多听听多看看 小问题 大经验啊
[ 本帖最后由 g.ao899 于 2009-5-8 18:35 编辑 ]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6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