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550|回复: 2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小问题 大经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8 17: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女  六十七岁  体胖  心脏病史十余年 具体不详   高血压史八年  平时最高血压为220/110   患者本人从没有找过我就诊   早起因头痛  恶心  呕吐  其儿子打***话 叫我去看看   五分钟后我赶到    见其仰卧位  神经系统无任何阳性体征 不敢睁眼  自己说 天旋地转  恶心的厉害 但是没有喷射性呕吐   我看见地上的纸篓里有用完的注射器包装袋  条件反射的想到了 会不会已经有医生来过   随机问道  你都用了什么药啊   患者说 ××来过   打了两针  走了   我问打的什么药啊   她指了指纸篓   我拨开注射器包装袋  看见了用过的针剂安瓶   两支香丹     一支安定    天哪 我当时就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安定  这不明显的掩盖症状吗   我立即量了血压   200/120    这种情况要先降压啊   我提了建议  但是患者说  打了针了 好多了  等到下午就好了   我无话可说   好像非要挣人家钱的感觉   只好灰溜溜的 走吧     路上我给他儿子打了电话  建议去医院检查 或者应用降压药物   他儿子的回答是怕得脑血栓   要求输液  他有医保卡  刷来了脉络宁   在农村  乡村医生的位置就这样    由于没有特长   乡医还多  在加上人情   人家找你 是眼里有你  无奈   去吧   输液前 测血压109/100   都两天了还这么高  在扎止血带的时候  我忽然看见患者左手掌内侧腕关节上一寸处有一紫色瘀斑   压之褪色  立即我又看其全身  在肘关节处还有一处   看其形状应该是毛细血管破裂  我就想啊  连接近末梢处的毛细血管都这么脆  何况脑袋里面的呢   再加上症状  越想越怕  随即我拿掉止血带  苦口婆心开始我的三寸不烂之舌   终于在我的强烈建议下  去了医院   今天早起做的ct   检查结果   颅内有五毫升的出血量   由于是电话和家属沟通  位置不详   哦  我的天哪  我又一次‘错过了’关门大吉的机会  同行们  什么时候都要多听听多看看   小问题  大经验啊

[ 本帖最后由 g.ao899 于 2009-5-8 18:35 编辑 ]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xf1979 + 1 确实是大幸啊!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8 17:56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抢个沙发坐坐。楼主挺细心,值得学习。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8 18:23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handshake   观察仔细   :victory:
4
发表于 2009-5-8 18:27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学习一下:lol:
5
发表于 2009-5-8 19:53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汗,这么高的血压还不先降压处理,还好楼主及时收手,不然后果就。。。
6
发表于 2009-5-8 20:06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汗   观察仔细  值得向楼主学习:victory:
7
发表于 2009-5-8 20:20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向楼主学习,:victory: :victory:
8
发表于 2009-5-8 20:54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阿弥陀佛
大姐:
又一次‘错过了’关门大吉的机会:lol: :lol:
9
发表于 2009-5-8 21:01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心脏病史十余年
高血压史八年  平时最高血压为220/110   

血压   200/120   
不敢睁眼  自己说 天旋地转  恶心
要是让我撞上,保证我溜得比兔子还快.:lol: :lol:
帮她打120了.
10
发表于 2009-5-8 21:37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细心就好,既看了病,有保护了自己.
11
发表于 2009-5-8 21:43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楼主好有水平,有些钱可以不赚呀。要是赚了可惹了**烦了
12
发表于 2009-5-8 22:03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安全第一。
13
发表于 2009-5-8 22:13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汗,这么高的血压还不先降压处理,还好楼主及时收手,不然后果就。。。
14
发表于 2009-5-8 22:22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经验啊
15
发表于 2009-5-8 22:29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大家有没有发觉,近几年突发心脑血管病越来越多,同仁们要当心。
16
发表于 2009-5-8 22:39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真是要小心啊
17
发表于 2009-5-8 23:03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老人家就是怕麻烦呀,不过血压那么高真的很危险,很容易中风,做医生真的很小心,特别像我们这种没有什么经验的新手,希望有好的资料发上来学习学习
18
发表于 2009-5-8 23:04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向楼主的悉心学习
头像被屏蔽
19
发表于 2009-5-9 00:02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0
发表于 2009-5-9 08:33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做医生战战兢兢啊
21
发表于 2009-5-9 17:24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我忽然看见患者左手掌内侧腕关节上一寸处有一紫色瘀斑   压之褪色  立即我又看其全身  在肘关节处还有一处   看其形状应该是毛细血管破裂  我就想啊  连接近末梢处的毛细血管都这么脆  何况脑袋里面的呢--好像没有理论依据支持,但还是小心为妙,毕竟我们是基层。
22
发表于 2009-5-9 20:11 | 只看该作者

小问题 大经验

做我们基层的真难呀.所以小心还要加小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