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96|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胆] 这个长期腹泻应该怎么办呢?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 2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7岁老年男性 既往2年前诊断原发性肝癌 当时增强CT扫描显示肝脏占位超过三分**  行肝脏介入化疗两次 患者症状好转 两年来有免疫力下降的表现
3月前 患者出现反复腹泻 呈水样便 食物吸收不良
3月期间考虑过 急性胃肠炎 胃肠道菌群失调等 予以相应治疗 症状均未好转
因为患者在无腹泻期间反复出现腹胀 以前有腹水存在 故考虑门静脉高压导致胃肠道淤血而腹泻
现在患者心得安用到30mg tid 均没有好转 各位大侠支支招吧
下一步应该怎么办?
最近检查 肝功能轻度损伤 AFP弱阳性 腹部CT平扫未见明显转移病灶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2 22:18 | 只看该作者
今天 患者家属说在其大便发现类似蛆样的小虫子 那又考虑什么呢?怎么办呢?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2 22:37 | 只看该作者
粪便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